Lifehealthcare Group Ltd股东是否应该期望利润提升?

在昨天向澳交所发布的公告中,Lifehealthcare Group Ltd(ASX:LHC)告知投资者,它已达成一项协议,以完全收购M4 Healthcare Pty Limited。

此次收购的目的是将Lifehealthcares在心脏超声市场中的现有业务扩展到不断发展的Point of Care(POC)超声市场,该市场的年价值估计为4000万美元。POC市场每年以中位数水平增长,今天的收购将使Lifehealthcare成为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您需要了解以下有关该协议的信息:

Lifehealthcare将以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M4,根据前12个月的收入增长,附加的收益条款最高可额外增加60万美元M4的年收入为900万美元,其毛利率和运营指标与Lifehealthcares其他资本保持一致此次收购将立即使Lifehealthcare股东的每股收益(EPS)从现有债务融资中筹集;管理层表示总股本与净债务之比为1.53倍(使用2014年的备考数字)管理层表示,存在利用现有债务进行进一步收购的空间

有趣的是,LHC管理层未提供有关收购进行时的市盈率倍数的任何指导。据Fairfax媒体报道,瑞银投资银行估计该价格约为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的4-5倍,如果属实,这是一个诱人的价格。

撰写报告的瑞银分析师安德鲁·古索尔(Andrew Goodsall)说,他预计此次收购将使每股收益增加6.9%以上。瑞银(UBS)最近将其对生命医疗的目标价格从3.40美元上调至3.70美元。

这是一个有趣的提议,因为LHC的管理层已经预测了今年的低两位数利润增长。尽管收购来晚了,但它增加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但是,在本财政年度仅剩几周的时间里,我认为股东们不会期望利润会提高。

如果M4 Healthcare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收购案,那么管理层的购并之路可能是实现2016年利润进一步增长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而产生某种形式的护城河的快速方法-但存在更高债务的风险。

竞争对手Paragon Care Ltd.(ASX:PGC)一直在遵循类似但更为激进的购买策略,也利用其资产负债表来扩大其市场份额。作为最近上市的公司,Lifehealthcare进行收购的机会较少,但显然存在进一步收购的机会。我也认为LHC可能会带来全年利润

我认为Lifehealthcare很可能会达到瑞银(UBS)的3.70美元的价格目标,但是我不确定我能否证明购买价格高于3-3.20美元是合理的。$ 3.70可能代表公允价值,并且鉴于管理层明显打算承担更多的债务并购买更多的企业,因此我希望获得一些额外的折扣以换取风险。

但是,生活保健仍然是一个可靠的主张,我很乐意持有我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