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首席执行官表示,将根据成本考虑草甘膦的结算

蒂娜·贝隆(Tina Bellon)

ST。路易斯,莫。路透社)-拜耳公司(DE:BAYGn)首席执行官本周表示,该公司可能会根据法院诉讼费用的上涨幅度,考虑就孟山都公司的含草甘膦除草剂提起诉讼,但他强调仍将继续致力于为合并后的公司抗辩它们会导致癌症。

拜耳今年以6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孟山都公司(NYSE:MON)。

“当我们在准备案件的辩方费用高于潜在和解金额的某个时候能够解决烦扰时,我们当然会从经济角度考虑这一点,”当被问及拜耳是否存在任何可能的情况时,首席执行官韦纳·鲍曼对记者说。会考虑解决。

他加了:“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为这一(草甘膦)诉讼辩护。”

鲍曼周一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应邀参观了拜耳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孟山都的前研发机构的新业务。周一发表的言论被禁运至本周末,以允许媒体返回家园。

自8月10日以来,拜耳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5%,当时旧金山陪审团以孟山都未能警告学校场地管理员和其他消费者因草甘膦为基础的RoundUp和Ranger Pro造成的癌症风险而向德韦恩·约翰逊赔偿2.89亿美元。 。

约翰逊声称他的末梢非霍奇金淋巴瘤是由除草剂引起的。

法官随后将裁决减少到7800万美元。

拜耳否认草甘膦会导致癌症,并说数十年的科学研究和现实世界的使用表明该化学物质对人类安全。该公司对调查结果提出上诉。

拜耳在美国各地面临的草甘膦案件数量已跃升至8700多个,这引起了投资者对诉讼成本对拜耳盈利的影响的担忧。

鲍曼(Baumann)对拜耳(Bayer)可以处理诉讼表示信心,并列举了其“米瑞娜”(Mirena)避孕装置“廉价”的1200万美元和解4,000项诉讼。

拜耳还因其最畅销的血液稀释剂Xarelto赢得了六项审判中的五项,该案目前面临24,000宗美国诉讼。第六陪审团裁定赞成原告,但随后法官推翻了该决定。

他说:“由于我们是一家制药公司,我们有为这些草甘膦案件辩护的经验。”

鲍曼说,在8月中旬拜耳和孟山都合并之后,该公司的法律战略已经修订。

他拒绝提供细节,但最近的法庭文件显示了该公司已采取的一些步骤。

上周,拜耳在草甘膦辩护团队中增加了阿诺德和波特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后者为该公司赢得了Xarelto案。

它还试图更改即将进行的审判的陪审员选择过程。

拜耳上周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新的草甘膦审判定于2019年2月25日开始,拜耳表示,由于约翰逊判决后媒体的负面报道,“陪审团可能变得更具敌意”。

原告的律师之一迈克尔·米勒(Michael Miller)表示,鉴于公司为控制草甘膦上的信息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该公司的主张“令人难以置信”,最近在《华盛顿邮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

拜耳已要求负责监督旧金山案件以及大约580名其他案件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文斯·贾布里亚(Vince Chhabria)大幅增加陪审团人数,并向准陪审员询问他们对案件报道媒体的了解。预计Chhabria将在12月决定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