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再迎副行长补位 六大行高管空缺几何?

新浪金融研究院从权威渠道获悉,7月30日,工行总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宣布干部任职事项。经中组部研究决定,现任工行深圳分行行长徐守本提拔担任工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两个月来,工商银行内部先后提拔两位总行副行长张文武、徐守本,两名工行系统内成长起来的干部步入工行高级管理层。随着徐守本的到任,工行领导班子已经比较齐备。班子补强后,预计工行正在力推的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新发展战略将加快落地实施。

近几年六大行领导班子人员变动频繁,都面临着补充高管的问题。今年上半年,除工行外,建行、交行等也均有高管变动。目前来看,除交行尚有缺位待补,工行等五家国有银行的领导层均已较为齐备。

工行内部提拔两位副行长

新浪金融研究院从权威渠道获悉,7月30日,工行总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宣布干部任职事项。经中组部研究决定,现任工行深圳分行行长徐守本提拔担任工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按照有关法律和监管规定,徐守本担任副行长的任职还要经过一系列程序后,由工行对外发布公告。

此外,昨日晚间工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张文武担任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其任职已生效。今年6月12日,工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张文武为副行长的议案。

据悉,工行内部认为,今年再次从行内部推荐产生一名副行长、党委委员,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工行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对工行工作业绩和工行干部的认可。

徐守本和张文武都是工行系统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

徐守本于1969年4月出生,山东烟台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蛉南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高级经济师。徐守本长期在工行广东省内各分支机构任职,曾担任工行广东分行办公室主任、广东江门分行行长、广东分行副行长。2015年7月起,任工行深圳分行行长。

张文武生于1973年3月,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会计师。张文武1995年7月加入工行,2007年1月任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2009年2月任辽宁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7月任工行保险项目工作组成员,2012年7月任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2015年11月任工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2016年8月任工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随着徐守本的到任,工行领导班子已经比较齐备。分别为董事长陈四清、行长谷澍、监事长杨国中,副行长廖林(兼任首席风险官)、王景武、张文武、徐守本,董事会秘书官学清,高级业务总监王百荣、熊燕、宋建华。

班子补强后,预计工行正在力推的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新发展战略将加快落地实施。

大行高管基本配齐

近几年六大行领导班子人员变动频繁,都面临着补充高管的问题。今年上半年,除工行外,建行、交行等也均有高管变动。目前来看,除交行尚有缺位待补,工行等五家国有银行的领导层均已较为齐备。

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建设银行领导班子迎来一番“新老交替”。今年4月,建行发布多份关于高管辞任的公告信息,原副行长黄毅、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等因年龄原因辞任。此后建行“补位”两名副行长:交行原副行长吕家进调任建行,任副行长一职;建行聘任建行湖北省分行行长王浩任副行长的议案也已获公告,目前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核准。目前,建行董事长为田国立,监事长为王永庆,行长刘桂平和副行长章更生、吕家进、纪志宏、王浩构成了“一正四副”格局,高管也较为完备。

去年补充了三名副行长的农业银行上半年高管层变动较小,仅新增一名副行长。7月,交行原零售业务总监徐瀚调任农行出任副行长。在徐瀚到任之后,在董事长周慕冰之外,农行高管层形成“一正五副一首席风险官”的格局:行长为张青松,副行长为张旭光、张克秋、湛东升、崔勇、徐瀚,首席风险官为李志成。

目前交通银行高管层中尚有缺位待补。该行董事长任德奇的任职资格在今年年初获批。随后交行迎来了“70后”行长刘珺。目前该行三名副行长分别为殷久勇、郭莽和周万阜,其中周万阜今年三月辞任农行董秘一职调任交行。目前该行监事长一职尚待补缺。

去年领导层频繁变动的中行今年上半年未有变化。董事长为刘连舸,行长为王江,副行长四名,分别为王纬、林景臻、孙煜和郑国雨。

邮储银行高管层同样变动较小。该行董事长为张金良,行长郭新双的任职资格于年初获批,监事长为陈跃军。副行长张学文、姚红、曲家文、徐学明和邵智宝未有变化,本月新增一名副行长杜春野后,目前邮储银行共有六名副行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