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的辞职凸显了印度储备银行的政策重点的风险:惠誉

惠誉国际评级周三表示,乌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辞去储备银行行长的职务,突显出印度储备银行的政策重点存在风险,而政府对央行的影响力增强,可能会破坏解决不良贷款问题的努力。

帕特尔于12月10日突然辞去州长一职,距离原定于2019年9月任期结束的九个月。

政府星期二任命了前经济事务大臣Shaktikanta Das为新总督。

惠誉国际评级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储备银行行长辞职……是在一段时间以来政府对央行施加压力以刺激经济增长,并突显了印度储备银行政策重点的风险。”

相关新闻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英国女王同意英国将欧盟印度护士留在沙特阿拉伯医院接受冠状病毒感染:印度部长的推文

印度储备银行为解决不良贷款问题所做的努力有可能长期改善银行业的健康状况,其对通货膨胀目标的承诺近年来支持了更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

惠誉表示:“政府对央行的影响力增强可能会破坏这一进展。”

它说,回滚解决长期不良贷款问题并限制资本薄弱的银行增长的措施可能会对受影响银行的信用状况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增加金融体系的风险。

评级机构表示,只有在有迹象表明印度储备银行接任他的Shaktikanta Das所采取的政策方针后,帕特辞职的全部含义才会变得更加清楚。

惠誉表示:“央行的立场可能仍将保持不变。”

然而,随着2019年5月大选的到来,政府将有“政治动机”推动政府采取更具支持性的印度央行政策。

惠誉(Fitch)表示,帕特(Patel)辞职是在政府对印度央行施加的数月不断升级的压力之后,以减轻因清理银行业而造成的某些压力。

不良贷款认可度的提高已导致大量信贷成本,尤其是国有银行的信贷成本,并且近年来资本化程度下降。资本限制反过来阻碍了放贷,而11家国有银行已经落入印度储备银行的“迅速纠正行动”(PCA)框架之内,该框架使中央银行可以直接限制其放贷。

惠誉表示,由于最近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IL&FS)违约,非银行金融部门出现了问题,这进一步降低了信贷可用性。

“政府未能成功地推动印度储备银行放宽PCA的门槛,以允许一些陷入困境的银行增加贷款。取消稀释新的不良贷款监管规定的规定的呼吁也已被驳回,惠誉表示,该规定已加速今年不良贷款的确认,并向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紧急流动性。

它补充说,原定于2019年4月开始实施的0.625%的反周期缓冲(CCB)的推出已被推迟,但印度储备银行到目前为止抵抗了推迟实施其他巴塞尔协议III最低资本要求的压力。 。

它说,大多数国有银行处境艰难,无法增加贷款,其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远低于根据《巴塞尔协议三》实施的2019年4月起适用的7.375%。一些银行也可能继续报告亏损,从而进一步增加了资本挑战。

“就货币政策而言,2016年10月成立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及近期引入了针对通胀的目标,这使我们认为印度储备银行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是可信且有效的。但是,如果政府的影响使印度储备银行脱离其职责,这种评估可能会改变。”

惠誉上个月确认印度主权评级为“ BBB-”,前景稳定。“ BBB”评级意味着最低的投资等级。上周,由于融资成本增加和信贷供应减少,印度将印度当前经济增长预期从7.8%下调至7.2%。

印度的经济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10月至12月季度的GDP增速从上一季度的8.2%放缓至7.1%。

“帕特尔列举了离开印度储备银行的个人原因,而不是政府的干预。此外,在上任州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决定在2016年不再寻求连任后,政策的连续性没有明显中断,这也引发了市场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