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银行称可能在法国再次受到调查

哥本哈根(路透社)-周五说,卷入与其爱沙尼亚分行有关的重大洗钱案的丹斯克银行(CO:DANSKE)可能会在法国进行第二次正式调查。

丹麦银行,丹麦,爱沙尼亚,英国和美国当局已经对Danske银行进行调查,调查其2007年至2015年间通过其爱沙尼亚分行支付的可疑款项总计2000亿欧元(合2290亿美元)。

投资基金赫米蒂奇资本管理公司(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布劳德(Bill Browder)周四对记者说,他已要求法国当局就所谓的洗钱活动对丹斯克进行调查,而不是将其视为证人。[nL8N1ZA5S2}

在媒体对布劳德的新闻发布会进行报道之后,该银行于周五发布了法国调查的最新消息。

丹斯克说,该银行本月收到了法国大法官法庭的调查法官的来信,要求将其召集接受采访,并称该法官打算对其进行正式调查。

它说:“结果,丹麦银行可能会再次受到正式调查,而不是作为辅助证人。”

丹斯克银行说,该调查涉及涉嫌对逃税所得进行有组织的洗钱,其中包括2007年至2014年之间价值约2800万欧元(3200万美元)的交易。

该银行于2017年10月被控违反法国反洗钱法规,但其身份于2018年1月更改为“协助目击者”。

(1美元= 0.8678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