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从内部提升?忽略财务报表?别傻了。

作为一个企业家,很容易陷入一种陈词滥调,即隔着树木看不见森林。这通常表现为在你的企业中做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你可能会告诉其他企业主不要做这些事情。

以下是一些公司做的最愚蠢的事情,这样你就可以避免同样的命运。

1.没有从内部提升

那些拥有优秀员工和成长型员工的公司往往会首先从外部寻找新员工位置。这个这意味着了解和理解公司的忠诚、技术娴熟的员工最终会对自己感到不好。他们也会觉得不被赏识,最终辞职,留给你两个职位去填补。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一个总是完成某一系列任务或担任某一职位的人,这可能是一个挑战,但如果你不为最优秀的员工创造晋升机会,那么你的业务就是一种伤害。

2.不采取投资组合方法

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企业主,尤其是小企业主,把一种产品或服务的销售额或利润,与整个企业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相比较。有时,为了让顾客满意,让他们进你的店和/或让他们继续与你做生意,你可能不得不采取较低的利润或较低的利润率,甚至销售较少的特定产品或服务。

大企业知道,在一些产品上亏本(称为“亏本领导者”)以促使商店里的人购买利润更高的产品是可行的。如果你有一个产品或服务,最终是太高,商业上可行的,你不能放弃它,尝试弥补差异的另一个产品或服务。不仅仅是看个人的报价,而是从整体上看业务的影响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3.不关注你最好的客户

我相信你听过一句老话,一鸟在手胜过两鸟在林布什。嗯,许多企业家忽视了这一点。他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去寻找新客户,以至于忘记了手中的鸟——他们现有的客户。

如果你的客户已经爱你了,那就培养他们之间的关系,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的生意——让他们也介绍他们的联系人。我经常看到只为新客户提供折扣的企业。你认为这会让你的忠实客户有什么感觉?我并不是说放弃新客户的努力,而是要确保你对那些已经支持你的人给予极好的照顾。

此外,在您现有的客户和客户中,可能有一小部分人占您销售额的大部分。确保你花费额外的精力让这些客户满意,因为失去这些客户将对业务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4.财务报表无知

企业家最容易忽视的领域之一是财务报表。许多小企业主不注意财务报表,更糟糕的是,他们甚至不定期做财务报表。事实上,许多企业主认为信用卡和支票帐户报表符合财务报表的条件。在这一领域懒惰会给企业主带来毁灭。

财务报表可以告诉你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哪里的费用是运行失控,甚至现金流问题。如果你不懂财务报表,请别人来做,教你该找什么。忽视你的财务报表会使你的生意陷入严重的危险之中。

5.系统?什么系统?

具有一致性的业务更高效。然而,小企业主有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经营他们的业务。无论你是对员工清单持老一套的态度,还是使用自动化技术,你的业务中的每一项职能都应该系统化。

这将阻止你不断地重新创造轮子-特别是在员工流动的时候-并在你的产品和服务中提供更多的一致性。你怎么接电话?你如何进行一个项目?你的后续程序是什么?所有这些都应该用一个易于遵循的系统记录下来。这样的系统将允许您将更多的精力(可能还有您的员工)放在业务中的创收活动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