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存款保险标识全面启用

按照统一部署,11月28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正式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哈尔滨银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标识全面启用工作,周密部署存款保险标识启用督查工作。总行主管行领导亲自深入网点督查指导,各分行班子对所辖支行进行全覆盖巡查督导,支行负责人对下辖网点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存款保险标识的正式启动顺利进行。

11月28日,哈尔滨银行在全国近300家营业网点全部完成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统一标准的存款保险标牌分别挂在营业网点入口处,摆放在大堂引导台、柜面窗口、自助设备处,展示位置一目了然、摆放有序,便于客户清晰辨识。同时,哈尔滨银行还通过门户网站、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同步进行存款保险标识宣传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129142112

1

微信图片_20201129142105

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度,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

自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预备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银行统筹协调相关条线,明确分工和宣传职责。于11月20日前,完成了对存款保险知识、标识规范制作、正确使用等专项培训。于11月28日前完成对标识制作标准、粘贴位置、宣传话术等规范确认及检查,为存款保险标识的顺利启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哈尔滨银行将以此次存款保险标识启用为契机,不断完善存款保险宣传推广机制,除了做好厅堂宣传外,还将充分利用线上渠道、营销团队等做好宣传工作,延伸宣传触角,特别是触达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基层储户,进一步提升公众认知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