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将REC的政府股份出售给PFC,农业出口政策

在本届政府对公共部门事业的第二次合并中,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周四批准将政府在REC Ltd中的52.63%的股份出售给Power Finance Corporation,估计价值为1500亿卢比。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CCEA原则上批准了印度政府战略出售REC Ltd现有52.63%的REC Ltd股份给Power Finance Corporation,同时将其转让给了管理控制权。”内阁会议在这里之后

到9月底,政府持有REC的57.99%的股份,以及PFC的65.64%的股份。

但是,在通过ETF出售股份之后,政府持有REC的股份降至52.63%。

相关新闻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中心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在NSE上市的公司报告的CSR支出增加了18%,达到11,961千万卢比:报告

贾特利还表示,他已经谈到了在2017-18年度预算中在相同领域开展工作的公共部门企业合并。

他在预算讲话中曾说过,有机会通过合并,合并和收购来加强CPSE。

“通过这些方法,CPSE可以集成到整个行业的价值链中。这将使他们有能力承担更高的风险,利用规模经济,做出更高的投资决策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价值。”

周四晚些时候,一份官方声明说,REC-PFC交易旨在实现整个电力链的整合,获得更好的协同效应,创造规模经济,并通过提高为电力部门提供融资的能力来增强支持能源获取和能源效率的能力。

随着合并实体议价能力的提高,它也可能允许更便宜的筹款。

REC和PFC都是电力部下属的中央公共部门企业(CPSE)。

早些时候,政府计划将其在PFC中的全部65.64%的股份以大约1,650亿卢比的价格出售给REC,同时转移了管理控制权。

消息人士称,鉴于各部委,特别是电力部的某些建议,本周早些时候对该计划进行了更改。

在2017-18年底,REC的总资源超过246亿卢比,其中储备金为33,515.59千万卢比。截至2018年3月,公司净资产为35,490千万卢比,“现金和银行存款”为1,773千万卢比。

PFC的“准备金和盈余”为37,221千万卢比,“现金和银行结余”为4,600千万卢比,截至2018年3月。

该交易将帮助政府扩大其投资收益。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3200亿卢比的资金来自CPSE少数股权出售中的撤资工具,并且紧随CPSE ETF和Bharat-22等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推出。

PSU撤资的预算目标为800亿卢比。

早些时候,政府从2017-18年度将其在炼油厂HPCL的全部51.11%股份出售给ONGC的收入中获得了3691.5亿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