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笔记/印度的汽车复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印度汽车行业的复苏之路越来越长。

痛点很多。市场领导者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4月份的汽车销售表明了这些令人伤痛的伤口,似乎看不到尽头的祸患。

周三,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报告称,4月份国内销量下降了19%,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差表现。其他汽车制造商尚未公布他们的数量,但是考虑到Maruti在印度乘用车市场上占有着51%的主导地位,这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分析师表示,需求疲软,由于正在进行的选举而导致的购买延期以及“资金问题”等,可以解释当前的状况。

相关新闻Ather 450X的起价为99,000卢比,塔塔耐克森电气以19.9亿卢比的日产推出,推出了与紧凑型SUV竞争的Maruti Vitara Brezza;有望获得联网汽车技术

上个月,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Ind-Ra)做出了诊断,称汽车销售受到“由于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部门的流动性紧缩而导致的信贷可用性下降的影响,这是银行业务的主要来源。商用车的资金”。

Ind-Ra报告是对3月份汽车销量下滑14%的分析。

但是印度储备银行却持相反观点。相反,在其4月25日的备忘录中,汽车行业近期的放缓“不太可能”是“受NBFC汽车信贷增长的小幅下滑推动”。

它支持这一论点,并说在过去几年中,NBFC汽车贷款在印度总汽车信贷中所占的份额一直在稳步上升。尽管这种增长自去年6月以来就失去了动力,但仍远高于2017年的平均水平。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整体汽车信贷增长一直在下滑。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3月份汽车贷款同比增长6.5%。该数字在二月份为7.8%,在一月份为8.6%。考虑到2018年初的两位数增长,这种下降模式很明显。

无论如何,Maruti的销售数字反映了更多的客运市场,这主要取决于银行。商用车的数据点也无法描绘出漂亮的图画。

除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外,所有中型和重型商用车(MHCV)制造商3月份的销量均下降。Mahindra和Mahindra的CV量同比下降33.4%,Ashok Leyland和Eicher Motors分别下滑了6%和7.8%。只有塔塔汽车公司逆势而上,增长了1.9%。

有趣的是,印度储备银行的备忘录和Ind-Ra报告都在一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印度的汽车市场,尤其是汽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

消费者情绪低迷无助于此,其原因包括车价上涨和保险费增加等。

这一切从哪里去?

从更近期的角度来看,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情况可能并不好,但从中长期来看可能会有所改善。

从2020年4月开始,巴拉特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整个行业,尤其​​是乘用车也将发挥重要作用。柴油价格大跌后,对此类汽车的需求受到了巨大冲击。

Maruti已经采取了重大举措,宣布其决定从2020年4月开始停产柴油发动机汽车,理由是BS-VI升级的成本不利,这将使汽油和柴油汽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增加25万卢比。其他人也可能会效仿。

不过,对于使用柴油运行的商用车来说,这可能是另一回事。问题在于流动性紧缩,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利率差异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NBFC的利率通常高于银行。因此,如果银行继续对CV贷款保持紧缩,下降趋势可能仍会持续。

甚至法规也在整个计划中发挥了作用。去年开始实施的有关新轴重的新准则扩大了现有车辆的承载能力。但是,由于现有的CV销量可能会增加,因此CV销量并未上升。如果像包装消费品和建筑这样的部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这种趋势可能会改变,这可能会刺激运输需求。

当前的选举也阻碍了潜在的买家,他们正在等待新政府下届下一个全年预算案。预期只有在预算案之后才有新的投资是很自然的。

季风和汽车销售之间的联系也是一个因素。更好的降雨导致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再加上可能给农民带来的痛苦,将增加支出。

汽车行业的变化比您想象的要快。随着BS-VI的到来以及对柴油汽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禁令可能是未来。

直到那时,保持手指交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