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遇紧急情况,高度曾骤降近6000米

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在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1596935796425641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航空软件“飞常准业内版”获悉的消息。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在8月9日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0分钟后,出现高度骤降情况。目前该航班已开始返航,从航班实时飞行轨迹看,其或选择深圳、珠海、澳门等地机场备降。

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而从深航客机发生高度骤降的情况看,该人士分析,座舱失压、玻璃出现裂痕等都会导致客机高度变化,通过在短期内下降高度,以确保飞机机体和乘客安全。

1596935816397722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为止,该飞机仍在备降过程中,但应答机代码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