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兴海农商行获准投资海东农商行(筹) 农信系统参股同业成潮

财经网金融讯 在银行参股同业、兼并重组渐成趋势的背景下,又有银行获准投资参股同类型机构。

12月2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青海银保监局关于核准青海兴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参股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的批复》显示,青海银保监局同意青海兴海农村商业银行向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筹)投资参股1000万股,金额1300万元。投资参股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筹)事项应与青海海东农村商业银行(筹)设立事项同步开展,并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完成相关事宜。

同日,广东银保监局同意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受让郁南县都城汇富配送实业有限公司、郁南县骏辉建材有限公司、潘伟雄、郁南县汇诚地产有限公司和郁南县好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郁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7042325股股份、7283776股股份、874162股股份、7197653股股份和5880218股股份。受让后,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郁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38278134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占该联社总股本的14.33%。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年内银保监会网站已披露多起银行参股同业的批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近70家银行通过投资、受让、收购、作为发起人设立等方式入股或进一步持有同业股权。其中,以农商行参股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间的交易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除一对一投资参股同业外,多家银行入股同一家银行的形式也普遍存在。

例如,8月3日,福建银保监局批准筹建福建邵武农商行,并同意福清汇通农商行、平潭农商行分别参股福建邵武农商行2000万股,占福建邵武农商银行股本总额比例均为6.73%;江西银保监局在9月份分别批准赣州农村商业银行、江西永修农村商业、江西赣昌农村商业银行、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各参股江西横峰农村商业银行1000万股、2000万股、3500万股、3500万股,占本次增资扩股后目标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3.1%、6.2%、10.84%、10.84%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