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商业想法吗?这是如何查看它是否可持续的方法。

很有可能,无论您是否意识到,您都在生活中的某个时刻提出了一个商业想法。有些人想出了一个解决常见问题的可能想法,并将其驳回,再也不会认真解决这个问题。其他人提出了一个企业的想法,并专注于它,试图采取行动,但从未起步。

想法有许多形状和大小,虽然大多数坏想法立即被识别为坏想法,但并不是所有的 “好” 想法都是平等的。理论上,“好” 想法是一个巧妙地解决问题的想法,没有重大缺点。但并非每个好主意都能维持良好的业务。

例如,你的想法虽然很好,但可能没有成本效益,因此阻碍了你产生有价值的利润。如果您有一个好主意,但不确定该主意是否可以作为真正业务的基础,请问自己以下问题:

1.你在解决一个常见的问题吗?

第一个要问的问题很容易。想想你的想法。它能解决普通人会面临的某种问题吗?

这里的第一个关键是你实际上是在解决一个问题,而不是引入一些没有人需要的新功能。第二个关键是你正在解决的问题是普遍存在的。

例如,如果您发明了一种允许某人同时演奏手风琴和进行汽车维修的设备,那么您可能不会吸引广泛的受众。

你可以在这里做一些市场调查来支持你的想法,但是现在,一个常识思维实验应该让你知道你的想法是否可靠。

2.人们会为你的解决方案付费吗?

遵循与上述问题相同的规则,您可以进行一些市场调查以获得可靠的答案,但只需在实际情况下考虑这个问题即可。

想象一下,你没有想出这个主意,相反,有人带着它来找你。你愿意为这个产品或服务付钱给那个人吗?你愿意付多少钱?这两个问题应该立即让你知道这个想法是否有赚真钱的潜力。

3.你的想法是可扩展的吗?

信不信由你,赚钱只是这个过程的第一步。要作为一家企业蓬勃发展,你的想法需要有发展的空间 -- 这个术语是可扩展性。

你的想法能逐渐扩展到新市场吗?你能想出新的改进模型吗?您能否将业务扩展到其他领域以赚更多钱?

如果您的想法不可扩展,并且只能以当前形式存在,那么作为企业可能不值得追求。

4.有人打败你了吗?

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一个快速的Google搜索应该为您提供一个简洁,直接的答案。看看是否还有其他公司已经在使用你的想法。如果这是一个好主意,那么很有可能其他人已经想到了。如果您至少看到一个竞争对手的想法与您的想法一样好或更好,那么您的想法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5.有人能做到吗?

想象一下,还没有其他人跳上这个主意。如果您将其介绍给世界,并开始围绕原型或初步服务购物,那么其他人复制您的想法将多么容易?他们做出微妙的改进有多容易?

如果您的想法不是唯一的,或者可以轻松复制,则很有可能被模仿者和在法律范围内运作良好的想法盗贼利用。

6.能持续一年多吗?

这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可持续性问题,但要认真考虑一下你的想法的性质。它是否利用了当前的时尚或趋势?如果是这样,请记住,时尚通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利用短暂利益的商业想法不会成功 -- 相反,你需要一些用长期解决方案解决长期问题的东西。

如果你能自信地回答所有这些问题,并有足够的研究支持,你将有很好的机会把你的想法变成一个成功的企业。请记住,构思阶段只是该过程的第一步。从这里开始,您需要进行详尽的研究,编写商业计划并开始向投资者购买您的想法。这是一个漫长而尝试的过程,但是对您的想法充满信心,您将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