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推动沙特阿拉伯第一季度预算,支出增长8%

迪拜(路透社)-今年第一季度,沙特阿拉伯公布了278亿里亚尔(74.1亿美元)的盈余,这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盈余,这得益于石油和非石油收入的增长。

2014年,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受到油价下跌的沉重打击,导致2015年的预算赤字为3670亿里亚尔,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

在过去的几年中,它开始了一系列旨在使经济摆脱对石油依赖的多样化的改革。

财政部在周三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今年的前三个月,沙特的石油收入总计为1,690亿里亚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

该部表示,非石油收入(衡量该国经济多元化成就的依据)达到763亿里亚尔,同比增长46%。

第一季度的支出总额为2176亿里亚尔,同比增长8%。

沙特阿拉伯在12月表示,它计划今年将国家支出增加7%,以刺激经济增长,并预计支出将从2018年的实际1.030万亿里亚尔增至历史新高1.106万亿里亚尔。

声明说,第一季度政府支出了103亿里亚尔的补贴,高于去年同期的30亿里亚尔。

财政部表示:“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发展项目的支出将增加。”特别是对于私营部门的发展计划以及由于社会保护支出的增加。

第一季度末,公共债务总额为6106亿里亚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