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ASX公司面临潜在的股息削减

正确使用在线交易平台提供的股票筛选器可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但重要的是,切勿使投资者被过时或不准确的数据所误导。

我认为,投资者可以被蒙蔽的最大领域之一就是股息收益率。

例如,公司削减股息的情况并不罕见,但这可能不会在数周或数月后反映在数据中。

投资者可以欺骗的另一种方法是依靠过于乐观的股息预测。在这方面,投资者应研究公司的收益是否可以支持股利支付,也许更重要的是,股利是否可以从经营现金流中获得资金。

考虑到这些要点,以下是我认为目前具有非常不稳定的股息收益率的三股股票:

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

公司何时支付大于当前收益的股利总是令人担忧的。Telstra刚刚宣布了每股15.5美分的中期股息,但仅产生了每股14.8美分的收益,这正是发生了的事情。显然,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局面,而且除非该公司找到一种方法来迅速填补由NBN造成的即将出现的20亿至30亿美元的盈利漏洞,否则可能会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尽管现在6.7%的股息收益率看起来不错,但如果收益继续下降,投资者可能面临更大的资本损失。

Ainsworth游戏技术有限公司(ASX:AGI)

根据CommSec,Ainsworth Game Technology的股息收益率为5.6%。这似乎很吸引人,但经过仔细检查,投资者会发现,由于上半年利润和运营现金流量大幅下降,这家扑克机器制造商实际上暂停了中期股息。该公司已承诺,由于北美情况的改善,下半年业绩将有所提高,但投资者仍不能保证将恢复派发股息。

铂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SX:PTM)

铂金是ASX上收益最高的基金管理人之一,但这更多是由于股价下跌而不是股息的增加所致。实际上,投资者很幸运没有看到该公司在上个月公布了中期股息下调的消息。上半年利润下降了20%。不幸的是,铂金的前景并不太乐观,其最新管理下的基金更新显示2月份又有大量资金流出。结果,我不愿维持目前的6%股息收益率,并相信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削减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