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董事长涉嫌职务违法被调查 半个月前刚获连任

每经记者 李诗琪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8日傍晚,知名啤酒企业燕京啤酒(000729,SZ)突发“黑天鹅”事件。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其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目前,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先生主持,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履历资料显示,赵晓东于1972年6月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2001年获顺义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被授予第二届全国优秀设备工作者称号,2003年获第十三届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称号,2004年获第二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银奖,2005年被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

2003年,29岁的赵晓东被选举为燕京啤酒副总经理,2012年8月被选举为公司总经理,2017年9月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

根据燕京啤酒2019年年报,除了在上市公司任职外,赵晓东还在燕京啤酒的实际控制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在燕京啤酒控股股东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

记者梳理发现,赵晓东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7日主持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在那次会议决议中,其顺利连任公司非独立董事、董事长职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