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2月以来,美国垃圾债券基金的提款额最大:理柏

纽约(路透社)-在截至8月3日的一周中,投资者降低了对高风险资产的投资,从高收益债券基金中撤资25亿美元,这是自12月大规模抛售以来,这些基金每周最大的提款额。

撤出资金显示出油价下跌和获利回吐的程度已开始在一些风险较高的市场上造成压力,即使投资者正在寻找可提供高收益的金融资产(例如新兴市场)。

由于美国原油价格录得一年来最严重的月度跌幅,数项石油基准指数在7月底跌入熊市,尽管此后价格有所反弹。

尽管出现了石油危机,但能源密集型垃圾债券指数仍设法保持了强势。自二月份石油触及逾十年低位以来,这些债券已经上涨。

汤森路透理柏公司(Thomson Reuters Lipper)的研究分析师帕特·基恩(Pat Keon)说:“您看到钱在观望,等待着事情将如何彻底摆脱。”

最近的几周资金流出是自12月16日结束的一周以来所谓的垃圾债最大的一次,当时该基金的资金流出38亿美元,原因是石油市场动荡。理柏的数据显示,那时,平均垃圾债券的债券连续两周下跌超过1%。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总部位于美国的股票基金整体撤资36亿美元。能源行业股票基金也录得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撤资,返还现金4.7亿美元。

新资金流入低风险资产。

据理柏(Lipper)的数据,本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吸收了38亿美元,而投资于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基金吸收了8.38亿美元。

投资者避免了新兴市场的愤怒,向专注于这些经济体的股票基金提供了18亿美元,为新兴市场债务基金提供了6.13亿美元。

投资者认为这些基金具有吸引力,他们认为股票价格便宜,而债务则提供了一种极为罕见的机会来提高收益率,因为全球各国央行都在降低利率。

投资级债券基金连续第五周流入资金25亿美元。研究服务数据显示,美国应税债券基金同期总体流出9600万美元,这是自6月以来首次净撤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