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业务计划很糟糕的5个原因以及如何更改它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份创业计划,因为这份文件是贵公司的蓝图和路线图。无论是与管理层分享以帮助制定战略,还是向投资者提供资金,商业计划都将为未来的决策提供基础。

然而,尽管它很重要,你的商业计划可能很糟糕。它无法实现其目标,最终会歪曲您的业务,从而损害决策者的利益。

以下是你的商业计划失败的五个最大原因,以及如何克服这些障碍。

1.您写作时不会考虑听众。

为每个人使用一个商业计划会让你的计划变得无关紧要,因为它永远不会让任何受众群体满意。商业计划书需要为特定的受众编写。只有这样,它才能解决他们的关切和问题。

动作点: 从一开始就清楚你为谁写商业计划。接下来,概述他们想要回答的关键问题,并在考虑这些问题的情况下构建计划。

2.您花太多时间讨论业务的实质。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你的生意。因此,您有时会炫耀自己的知识,而不是为读者增加价值。

这是推迟任何读者的好方法,并且会损害您最相关的观点。

动作点: 写得刚好足以回答第一点的关键问题。您可以通过确认要为谁写信来确定需要包括在计划中的哪个部分。例如,如果计划是为你的团队制定的,你可能不需要在产品部分深入很多细节,因为他们会熟悉这一点。

始终重新阅读和编辑您的计划,以删除多余的单词和部分,这些单词和部分不会为读者添加任何内容。在最终确定计划之前,让其他人阅读该计划也是一个好主意。

3.您无法表达自己的市场。

太多的企业家通过使用他们从互联网上获得的模糊相关材料在市场部分进行 “复制和粘贴” 练习。在我作为投资者的时代,这通常是最令人失望的部分。

然而,经过深思熟虑的市场部分脱颖而出。需要注意细节和简洁。

动作点: 打破你的市场,准确确定什么和谁是相关的。例如,在技术和软件领域,如果您的公司在bigdataspace中运营,则引用整个软件市场是没有用的。想想你的最终客户所在的位置,并解释那个特定市场的特征。

4.你不解释你的财务状况。

许多企业家对他们的商业计划中的财务部分最不确定 -- 也许是因为他们感觉到的复杂性和不熟悉。但这并不需要那么困难。就像你商业计划的其他部分一样,泰拉的故事。

动作点: 清楚地解释你财务状况中的假设。例如,如果您假设收入增长10%,毛利率为60%,这是基于什么?当您通过财务部分进行交谈时,请确保用简单的语言解释数字在告诉您什么。这种方法比机械地陈述数字更有用。数据显示的内容允许与观众进行切实的对话。

5.你不解释下一步是什么。

许多商业计划在商业计划的各个部分中嘎嘎作响,就像一个勾选框练习,目的是完成它。他们没有解释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正如在一开始就通过确定你的受众来设定背景一样重要,重要的是要在短期和中期内得出你期望与企业合作的结论。没有这个,任何商业计划都会丢失。

动作点: 花时间从你制定的计划中提炼关键点,以呈现你希望你的观众对计划做什么。如果您的受众是您的团队,则您希望提出可以与他们讨论的策略观点。对于投资者来说,阐明你的资金需求、里程碑,并有一个高水平的交易结构供他们合作。

最终,商业计划永远不会是最终的,因为它将随着业务的增长和您对市场中的威胁和机遇做出反应而继续变化。但是,坚持以上常青树的观点将确保您的计划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从而使您的决策得到充分考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