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一斌:房地产行业面临ROE下行 要破局需要解决“三点”

观点快讯 | 郝一斌:行业面临ROE下行 要破局需要解决“三点”

当前整个房地产行业承压的大背景下,限制了净利润率,三道红线限制了权益乘数,整个行业将会面临ROE下行的局面。

2021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快讯:3月23日,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1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开幕,会议主题为“地产向阳持续的力量”。

金地集团副总裁、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董事长郝一斌在主题演讲中认为,当前整个房地产行业承压的大背景下,限制了净利润率,三道红线限制了权益乘数,整个行业将会面临ROE下行的局面。

如何破局,郝一斌提出以下几点理解:

第一个扩大布局,把握周期。过去房企更多喜欢销售型的住宅,以后恐怕对于住宅、对于旅游地产,对于文旅,对于养老等等方面可能需要更多的涉足,寻找更多的机会,通过多业态的组合来获取相对低成本土地机会。

第二个就是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全面优先。需要产品溢价能力,产品成本适配性,高效方面等等综合,实力才会更强。

第三个就是合作共赢、优势互补。需要行业内的更多整合,也需要跨行业的整合,这样会有更多的溢价权,获得更多优质的土地资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