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收购要约破裂,首席执行官离职

47亿美元的交易本来可以将BlackBerry Ltd. 私有化的交易已经撤消。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滑铁卢的科技公司今天宣布,提议收购要约但无法筹集必要资金的投资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将向BlackBerry投资10亿美元。

此外,黑莓表示,其首席执行官托尔斯滕·海因斯 (Thorsten Heins) 将离开公司。投资控股公司Edper Financial Corporation的执行合伙人David Kerr将从黑莓董事会辞职,这是他自2007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的职务。海因斯被任命为2012年1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费尔法克斯和其他投资者将向黑莓 “可转换债券” 投资10亿美元,费尔法克斯出资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贷款,如果黑莓的股价达到每股10美元,就可以转换为普通股。

交易完成后,Sybase的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Chen有望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直到公司找到替代者为止。Fairfax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rem Watsa将被任命为黑莓薪酬,提名和治理委员会的首席董事兼主席。

该协议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达成,有待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批准。

尽管黑莓的路线突然改变,并且在几个月的寻找买家后未能私有化,但黑莓仍将今天的新闻吹捧为 “重要的信任票”。

董事会主席Barbara Stymiest表示: “这笔融资以对黑莓有利的条件提供了立即的现金注入,从而增强了我们的大量现金状况。”“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客户依赖黑莓,我们正在实施必要的变革,以加强公司实力,并确保我们仍然是满足他们需求的强大和创新的合作伙伴。”

但是投资者显然没有信心。黑莓股价报6.88美元,跌幅超过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