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装和休闲装公司:稳健的执行力和稳定的前景

由于引入了商品与服务税,对于所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包括内装和休闲装公司(ILC),FY18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然而,值得称赞的是它们保持持续财务业绩的能力。

从长远来看,GST后印度经济逐步正规化所引发的对产品溢价,更高的广告支出,在中小城市和中型城市的网络扩展,进军服装以及市场份额增加的关注应为所有ILC带来良好的前景。

在持续的市场波动中,Dollar Industries似乎估值合理。Page Industries将继续享有溢价估值,并可以在20年代中期实现回报,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其盈利增长轨迹。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修正时积累Rupa&Company和Lux Industries。

关闭 FY18成绩快照

除Rupa之外,ILC公布的2018财年收入同比稳定增长。在所有情况下,均观察到利润膨胀。Page Industries(印度Jockey品牌的独家许可商)在运营和利润率方面都在同行中居于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星期三的交易设置:在开设OYO钟之前要了解的15件事,2019年OYO将增加4,000个企业账户是银行出售了Reliance Power 5.7千万卢比的股票

对于Dollars Industries,销售额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销量增加。旗舰品牌“ Big Boss”男式内衣品牌的收入同比增长10%(占年营业额的40-45%),以及向后整合(旋转)带来的收益是18财年的主要利润来源。

Lux Industries的销售同比增长19%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数量的,并帮助抵消了纱线成本的上升。优质产品销售,成本节省和外汇收益的增长带动了利润率的提高。

Page Industries的收入增长归因于其三个细分领域的强劲吸引力:男人的内装,女人的内装和运动装。由于采取了成本控制措施,经营杠杆使该公司得以弥补毛利率较低(由于高昂的原材料成本)带来的不利影响。

与销量相比,Rupa的销量同比增长最低,这是其销量同比增长最低的原因。尽管如此,由于更好的产品组合和产品溢价的努力,利润率同比增长。

前方的路

美元产业

Dollar Industries与Pepe Jeans Europe BV的合资企业将使其从19财年起在南亚制造和销售高端时尚内装和运动装,并以后者的品牌名称销售。该公司还冒险进入新的零售业态(大型商店和独家品牌店)以增加收入。

合理化成本的努力(特别是向分销商提供的佣金),以及倾向于提供顶级产品(从18财年的65%增至19财年的70%或更多),将使未来的利润率更高。

勒克斯工业

为了开发印度南部渗透率低的市场,Lux Industries每年将在该地区增加30-40名分销商。为了增加出口,管理层正着眼于欧洲市场。高级内饰品牌“ One8”将于19财年第二季度推出。这些步骤将共同促进营收增长。

管理层计划在未来2-3年内增加高价值内装产品对总销售额的贡献(2018财年占21%)。完整的内部制造(禁止针对低价产品的缝合活动)将帮助实现规模经济,从而提高利润。

佩奇工业

Page Industries将把其“ Jockey”独家品牌商店数从18财年的470家增加到20财年的1000家。女孩的服装产品也将在19财年下半年推出。男士产品的需求前景看好。这些因素的组合确保了收入可视性不受阻碍。

为了维持轻资产业务,管理层的目标是将外包制造流程的份额从18财年的25%增加到20财年的40%。由此产生的高资产周转率应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利润率。为了应对成本压力并防止利润稀释,可能会宣布某些产品的价格上涨。

鲁帕公司

Rupa的管理层通过与国外品牌(FCUK和The Fruit of the Loom)的战略合作,将重点从大众市场转移到了高端产品上。预计“ Fruit of the Loom”产品的收入到FY19年底将增加到10亿卢比,而FY18第四季度为2.5亿卢比。

为促进品牌推广和促销活动,Rupa将在19财年花费其年总营业额的近8%。此举需要为其高端品牌(欧洲,Macroman,FCUK,织机之果)创建品牌知名度,以帮助增加利润。

目前可以考虑哪些股票

更高的可支配支出,对时尚的意识增强,在印度各地有组织的零售渠道的覆盖面扩大以及在相对较小的女性和儿童内装细分市场中强劲的增长潜力,这些因素使我们看好整个行业。

从公司特定的角度来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减轻与棉花价格波动,激烈竞争(尤其是来自外国品牌的竞争),不断变化的时尚趋势以及缺乏品牌忠诚度相关的风险。

Dollar Industries的估值远低于其同行,并具有以与他们类似的速度产生收益的能力。该股票已大幅修正,因此值得投资。

凭借其一流的执行能力,Page Industries将继续获得更高的估值。投资者可以期待20年代中期的长期回报。

勒克斯工业公司(Lux Industries)和鲁帕(Rupa)的交易价格令人鼓舞,可能会因修正而受到关注。

关注@ krishnakarwa152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