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移民计划为科技行业带来了一定的缓解和风险

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总统在移民问题上的行政行动预计将包括一些适度的改变,以使科技公司更容易留住因漫长而不可预测的等待绿卡而沮丧的高技能工人。

但是,科技行业正在寻求对签证和绿卡系统进行的重大改革将需要国会采取行动。至少就目前而言,立法的前景似乎渺茫。

奥巴马承诺在年底前对移民采取行政行动,最早可能在下周五采取行动。科技公司的游说者表示,他们尚未看到有关修复程序的详细信息。但是,根据科技行业向政府提供的选择,他们预计只会发生增量变化。

“我们真的很感激,因为情况如此严峻,” 代表375多家雇主的贸易组织硅谷领导小组的副总裁Emily Lam说。

“真正的解决办法确实必须是立法,他们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都将在双方进行调整。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她说。

一项需要立法的重大改革: 取消持续长达六年的专业技术工作者H1B签证的年度上限。

根据竞争美国的估计,由于这些限制,美国每年损失约500,000个工作岗位。竞争美国是一个代表包括亚马逊、Facebook和微软在内的科技巨头的联盟。

奥巴马权力范围内的大多数变化都是为了缓解工人从H1B签证转向绿卡的过渡。

例如,游说者认为,政府可以敲定5月份宣布的一项法规,该法规将向一些持有临时签证的技术移民的配偶发放工作许可证。

技术方面最雄心勃勃的提议将通过改变其配偶和子女在年度上限140,000下的计数方式,加快持有临时H1B签证的员工绿卡的漫长等待名单。

但是一些游说者告诉路透社,由于一些律师担心该提议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质疑,他们对该提议将被接受并不乐观。

“我认为其中一些将是创可贴,” 一位行业游说者说。游说者说: “虽然它们几乎没有解决办法,但却造成了更大的政治问题。”

人们担心,更大的商业立法措施可能会陷入共和党和奥巴马之间的爆炸性政治战争中,这场战争是为了救济无证移民,从而延长了所需的变革。

(罗伯塔·兰普顿报道; 伯纳德·奥尔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