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说金正恩参加韩国东盟峰会的“不恰当时机”

朝鲜官方媒体周四报道,朝鲜拒绝了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参加与东南亚国家在首尔举行的峰会的邀请,称由于关系紧张,“现在不是时候”。

KCNA官方通讯社说,韩国总统文在寅于11月5日向金正日发出邀请函,邀请他参加特使,如果他无法参加该活动,则邀请他参加。

穆恩(Moon)下周将在韩国港口城市釜山接待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领导人,庆祝他们的伙伴关系成立30周年,并表示金正日可能会加入他们的行列。

KCNA说,在感谢首尔的邀请时,朝鲜要求朝鲜“理解我们找不到任何正当理由”让金正日参加。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该声明指责韩国依靠美国解决朝韩问题来破坏关系。

KCNA说:“令人困惑的是,他们甚至提议在如此不合适的多边场合讨论朝韩关系,即使在经历了太多依赖美国的失败之后。”

两国进行了一连串的外交活动,包括去年的三届首脑会议。在此期间,穆恩和金正日同意改善关系并重启停滞不前的商业计划。

但是,在针对朝鲜的核和导弹计划的严厉制裁以及平壤与华盛顿之间乏善可陈的无核化谈判中,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