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说,DeMo导致经济形式化,税基扩大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周四表示,非货币化导致经济形式化和税基增加,促使政府为穷人和基础设施发展预留更多资源。

贾特利(Jaitley)在去民主化两周年纪念日的Facebook帖子中说,在国家民主联盟(NDA)政府成立的头四年中,所得税申报人从2014年5月的3,800万上升至6,860万。

他在题为“非货币化的影响”的帖子中说,到本届政府成立的头五年结束时,我们的受评估者人数将接近翻倍。

部长说,在2016年11月,对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实行非货币化,导致(经济)更加正规化,收入增加,穷人获得了更多资源,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以及公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

另请阅读:受到货币化打击的两年后,MSME继续li行

他进一步表示,随着商品和服务税(GST)的实施,逃避税制现在变得越来越困难,间接税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从GST之后上升到5.4%, 2014-15年度为4.4%。

贾特利在批评中说,几乎所有的现金钱都是在货币贬值后存入银行的,这是不明智的,贾特利说没收货币不是货币贬值的目标。

更广泛的目标是使它进入正规经济并让持有人缴税。为了使印度从现金转移到数字交易,必须动摇该系统。贾特利说,这显然将对更高的税收和更高的税基产生影响。

政府于2016年11月8日宣布禁止使用500和1000卢比旧钞,以遏制系统中的黑钱。

2016年11月8日流通的15.41万亿卢比的面额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钞票中,有99.3%或面值15.31万亿卢比的钞票已返回银行系统。

这意味着只有1,072亿卢比的垃圾货币没有返回银行系统。

另请阅读:Manmohan要求政府恢复经济政策的确定性和可见性

禁令发布后,允许将被称为特定钞票(SBN)的旧垃圾钞票存入银行,并对不寻常的存款进行所得税审查。

贾特利说,取消货币化迫使现金持有人将其存入银行。

他说,向所有者存入并确认的现金数额巨大,导致怀疑的174万账户持有人通过非侵入性方式在线收到了答复。

违规者受到惩罚。银行存款增加,提高了银行的借贷能力。这些钱中有很多被转移到共同基金进行进一步的投资。Jaitley补充说,它成为正式系统的一部分。

他说,本地开发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和RuPay卡支付系统的份额已达到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进行的支付的65%。

杰伊特利(Jaitley)在2017-18年度表示,提交的报税表达到6860万张,比上年增长25%。

今年,截至2018年10月31日,已经提交了5990万份申报表-与截至该日期的上一年相比增加了54.33%。

今年增加了多达863.5万个新申报人。

另请阅读:去货币化改变了印度的现金习惯?不完全是,但UPI颇受欢迎

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格(Subhash Chandra Garg)表示,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反映了政府的长远眼光以及其进行大规模结构改革的能力。

直接税和间接税下的报税人几乎翻了一番。数字支付已急剧上升并变得司空见惯。虚假的笔记出来了,加尔格发了推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价值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