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动资金和隔夜资金之间进行选择

在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流动资金施加退出压力之后,许多资产管理公司和分销商都在将隔夜资金推向首选的“短期现金停车解决方案”。隔夜资金作为共同基金计划的一个类别,是在SEBI在对其进行重新分类之后正式将其作为一个单独类别发布于2018年。由于流动资金的“流动性”受到的影响很小,因此投资者担心暂时将资金存入何处?

两者的风险较大

要了解这两个类别中哪个类别的风险更高,让我们看看这些计划的投资地点。隔夜资金投资于一天之内到期的证券,主要称为三方回购交易,印度清算公司是其主要交易对手。隔夜资金也可以投资其他一日券,例如一日商业票据。另一方面,流动资金可以投资最多91天到期的证券。这些通常会投资在规定期限内到期的存款证明,商业票据,国库券和其他工具。

因为隔夜资金会在一天之内收回资金。它们是风险最小的方案。没有利率风险。流动资金也属于低风险计划。但是,发现一些流动资金投资了难以偿还其债权人的公司的证券,包括共同基金。结果,一些流动资金的资产净值急剧下降。这带动了流动资金中的信用风险要素。

相关新闻共同基金包装:SEBI推出流动资金的分级退出负载-系统改革步骤SEBI通函:流动和隔夜基金投资组合变得更加透明;但退出负载将用于提早赎回这是您应该为人生紧急事件准备的应急资金

顺利退出

退出的便利性取决于计划的退出负载。隔夜资金没有退出负荷。流动资金直到最近也没有退出负荷。但是,从2019年10月20日起,SEBI引入了分级出口载荷。从投资之日起,负荷从第一天的0.007%下降到第六天的0.0045%。从第七天开始没有出口负荷。引入流动资金投资的退出负荷背后的想法是将短期资金转移到隔夜资金。

返回这些计划交付

由于这两种类别都是为了暂时存放您的剩余资金,因此回报不高。这些不是永久性的投资选择。该表给出了交付收益的概念。

隔夜资金收取4个基点至81个基点作为费用比率,而流动资金收取5个基点至97个基点。截至2019年11月,隔夜资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万亿卢比,而流动资金管理的资产为4.92万亿卢比。

哪个类别更好?

流动资金可用于在短时间内(通常超过7天)存放您的盈余。隔夜资金是用于非常短期的钱。债务基金的规模很重要,因此您最好投资尽可能大的计划(因此更好地分散投资)。

寻求以交错方式向股票基金进行系统转移计划的个人投资者仍可以考虑流动资金。确保在进行投资后仅7天即可转换。这个想法是为了避免出口负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