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因英国脱欧协议获得批准的希望而上升

*欧元区核心收益率上升1-2个基点

*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助长了近期债券的抛售

*欧元区外围国家政府债券收益率tmsnrt.rs/2ii2Bqr

汤米·威尔克斯(Tommy Wilkes)

路透伦敦10月21日-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周一上涨,因投资者抛售了更安全的资产,因为英国退出欧盟的无协议交易的风险逐渐降低,并相信英国议会可能会批准英国退欧协议。

对英国退欧谈判的乐观情绪-上周欧盟和英国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助长了欧元区债券市场的抛售。投资者认为,解决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某种措施将提振欧元区经济以及英国经济。

周末在英国议会推迟对退出协议的紧缩投票并没有扭转这种乐观情绪,因为政府被议会逼迫写信给欧盟,要求延迟英国退出欧盟。

Natixis利率策略师西里尔·雷格纳特(Cyril Regnat)表示,有媒体报道称,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能够通过他的交易,这是在鼓励投资者购买风险较高的资产,并在早期交易中损害了欧元区债券。

但是他表示,市场应该比过去更加紧张,因为只要布鲁塞尔没有表示将推迟10月31日退欧的日期,无交易退欧的前景依然存在。

他说:“只要欧盟不准备发出明确表示愿意扩大的迹象,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应该对风险资产持乐观态度。”

基准的10年期德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0.356%,而欧元区其他核心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纳蒂希斯(Natixis)的雷格纳特(Regnat)表示,如果一项交易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那么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升至-0.30%。

他说:“脱欧一直是影响(欧元区经济)信心的众多因素之一。”

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一也上涨。

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外围债券也上涨了2至3个基点。

分析师表示,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快速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之前,英国退欧仍将是欧元区债券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预计数据将显示非常温和的改善,这证实了即将达到最低点的时期。鉴于10年期外债收益率已经从9月初的低点上升了约35个基点,只要该数据大致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我们预计该数据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UniCredit策略师说。

投资者还在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上次政策会议做准备。尽管预计不会有重大的政策变化,但市场将密切关注政策制定者对资产购买的重新调整有多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