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电子商务平台的数量超过Flipkart卖家的两倍

中心的电子商务平台,即政府电子市场(GeM),于2016年启动,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成为Flipkart(当时是印度大规模电子商务的代名词)政府采购。三年后,交易额达到28,710千万卢比,交易者的数量是Flipkart的两倍多。

根据官方统计,该门户网站由工商部管理,共有259,000个卖家和服务提供商。

Flipkart是目前销售总额第二大的电子市场,不出售服务。但是,它向潜在的卖家宣传说,有100,000个卖家在平台上展示了​​他们的商品。

然而,GeM仍未完成其将政府交易数字化的基本任务,据估计,该交易每年的规模为5.5万亿卢比。2019-20年的官方目标仍然是500亿卢比,到2021年最终达到1万亿卢比的采购额。

到目前为止,门户网站已经有超过210万个单独的订单,而在2018-19年度本身则有170万个订单,而前一年为300,000个。

要求所有公共部门机构通过在线门户网站直接购买通用商品和服务。尽管大多数州已与GeM当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中央邦仍是最大的买家。

启动角度

门户网站上的产品数量也呈指数级增长,从办公文具到车辆,现在已经拥有超过11.13种产品。汽车,计算机和办公家具是当前的顶级产品类别。此外,门户网站上还列出了14147个单独的服务,包括运输,物流,废物管理,网络投递和分析等。云计算和管理服务,安全和餐饮服务是政府购买者的首要关注点。

这些服务和产品中的许多现已向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DPIIT)认可的15,000多家初创企业开放,以及其他渴望成为该生态系统一部分的初创企业。消息人士称,目前已有超过2,500家初创公司加入。

有人要求有兴趣的初创企业免费提供其产品和服务,固定期限为大约两个月三个月。买家对平台的回应将决定他们对平台的长期认可。据DPIIT官员称,此举将有利于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而不是那些因大笔资金筹集而成为新闻的公司。

高级官员说,在越来越多的买家抱怨分销商或转售商出售有缺陷或诱饵的产品之后,政府与惠普,Infosys,TCS和Wipro等100多个主要品牌合作。诸如Godrej之类的其他公司也在该列表中。官员补充说,欺诈性经销商和转售商的案件现在由有关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处理。

MSME推

GeM一位高级官员说,扩大平台上的微型,中小型企业(MSME)的覆盖范围仍然是首要任务。

被视为吸引小企业的一个步骤,政府已开始通过应收账款电子折扣系统(TReDS)向GeM上的MSME提供信贷便利。它是由印度小型工业发展银行支持的票据折扣服务,用于产品的装运前和装运后。由于小型企业发现难以应付付款延迟,因此,GEM正在确保为现在可以使用TReDs设施的MSME解决此问题。

目前,全国170家中央公共部门企业通过创业板完成了44,317家此类公司的采购,总价值超过1万亿卢比。

GeM平台还用于为世界银行项目下订单。还与12家银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便利付款。总理办公室也密切监视该平台,内阁秘书每三个月与秘书委员会定期举行一次审查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