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齐因子”: 协作是协调的支柱

这是AlignmentauthorsRiaz Khadem和Linda Khadem的独家系列文章中的第五篇,标题为 “对齐因子”。每周四回来查看新的分期付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我们都有自己的议程。但是,如何让有强烈意见和自己议程的人为了组织的利益而共同努力呢?想想许多工作环境中普遍存在的操作模式。想想人们为影响他人追随自己的领导,甚至操纵他人实现自己的目标所做的一切努力。这正是导致错位的取向和行为。协作至关重要; 实际上,它是对齐的支柱。

如果我们同意协作是好的,是否有可能将其系统化?我们的答案是: 是的! 我们认为,阻碍人们合作的是对独立进步的系统性偏见,以及缺乏合作所需的相关信息。如果人们不合作,那可能是无意的,因为他们推进自己议程的决心使他们几乎没有精力去思考其他人可能需要什么。或者在组织中建立系统的方式不允许正确的信息流向正确的人并支持有效的协作。

基本上,任何组织都需要两种类型的协作: 水平协作和垂直协作。横向涉及同行之间的协作。垂直是每个个人及其直接报告之间的协作。鼓励协作的系统性变革要求在这两种情况下为协作分配责任。这是你如何做到这一点。

跨职能协作

考虑贵公司的任何关键绩效指标 (KpI),并询问您的团队谁应该对每个指标的绩效负责。换句话说,谁是对该指标的改进具有最大直接影响的人?当我们说直接影响最大的人时,我们指的是有权力和范围立即做某事的人。此人将处于本组织中最低的适当级别。一旦确定了它们,下一个问题是: 谁对这一指标的表现有不可或缺的影响?谁是也能影响该指标并对其成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将确定来自不同职能部门的几个人。例如,如果KpI是货币销售,驱动该指标并对其影响最大的人是销售人员,而具有不可或缺的影响力的人是营销经理,生产经理和运输经理。所有这些人都应该对该指标的表现负责,一个人充当司机,其他人充当不可或缺的影响者。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确定关心该指标的团队,因此必须进行协作。如果指标表现出色,则祝贺整个团队。而当表现乏善可陈时,整个团队有望走到一起,制定并实施创造性的行动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他们应定期进行反思和学习,并根据需要对行动计划进行调整,直到达到预期的结果。

你公司的每个KpI都可以提出同样的问题,导致每个KpI都有一个驱动程序,还有几个不可或缺的影响者。当您完成本练习时,您将为每个指标和影响者的驱动程序定义问责制,并定义需要协作的人员团队。

我们建议您邀请来自不同功能的参与者参与。随之而来的对话本身就有很大的价值。他们将阐明您的员工之间的角色,而清晰度对于在公司中倡导鼓励水平对齐的合作文化至关重要。

级别之间的协作

对于拥有多层次管理的公司,它们之间的协作也将很重要。级别的数量越多,您就越应该注意垂直对齐。您为垂直对齐分配责任的方式与我们上面描述的方式相似。以每个KpI为例,假设您已经在组织的最低适当级别上确定了驱动程序,则确定了影响因素,即谁具有与驱动程序互补的经理的影响因素。

假设你是货币销售的驱动力。你可能对增加销售额有最直接的影响。你的老板有更高的范围,可以在你能做的之外增加他的额外影响力。当他和你坐在一起讨论你的销售ps如何才能上升时,而不是仅仅推动你销售更多,他应该考虑他能做你不能做的事情。每个级别的经理通常在三个方面具有delta影响力: 他们可以获得的资源; 他们可以获得的关系; 以及更广泛的决策能力。通过利用他的资源,关系和决策权限,他可以帮助您提高KpI。这就是我们所指的协作类型。根据您拥有的级别数量,可能有两到五个人可以发挥delta影响力,其中一两个人将具有不可或缺的delta影响力。

无论是向下还是向上,都需要在每个管理层级进行协作。垂直线向两个方向延伸。具有delta影响力的经理会协助KpI的驾驶员。这是指向下合作。向上协作是KpI的驱动程序帮助老板提高KpI的时候。援助可能包括为老板的行动计划提供创造性的投入,以提高他们的人数。这种输入是有价值的,因为它来自驾驶员的经验,他更接近操作的前线。鼓励这些级别之间的双向协作可确保垂直对齐。

信息的作用

信息就是力量。这不应该是少数人的特权。协作要求向所有需要接收信息的人自由流动。KpI的驱动人和影响者必须同时访问相同的信息。在大多数公司中,高级数据系统是可用的,但有时访问只是理论上的,重要的是要确保以推和拉两种模式发送相关数据。换句话说,除了给他们访问权限之外,假设他们会寻找他们需要的信息,您应该向他们提供相关信息作为通知,而不需要他们从数据系统中提取信息。

实施变革的机会

世界正在学习新的工作方式。合作和互惠的必要性提高了。您有机会在您的组织中实施一种新的行动模式,这将大大有助于达到更高的成功水平。新的方式涉及协作的系统化。它涉及将协作嵌入公司中每个工作人员的问责制中,并使协作比单独赢得目标更具吸引力。就像在体育运动中一样,只有精打细算的球员的球队无法赢得比赛。鼓励您公司中的人员进行协作,并成为一支成功的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