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股票期权,比特币成为必备的创业福利

被称为比特币的数字货币可能是一种简单的支付方式,但它也是初创企业日益需要的补偿形式

去年,芬兰软件公司SC5自称是第一家开始用分散货币支付员工工资的公司。今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互联网档案馆 (受欢迎的网站Archive indexer Wayback Machine背后的组织) 也紧随其后。

“像比特币一样支付工资是一个实验,除了通过实践了解比特币之外,没有其他具体目标。SC5 Lauri Svan的首席建筑师说: “我们设法使“ 支付薪水 ”这样一件无聊的事情变得更加有趣和令人兴奋。

对于希望向员工付款的初创公司来说,这并不有用。希望吸引顶尖人才的初创公司也在使用比特币。一家率先采取行动的公司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arby Smart,这是一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DIY工艺套件的电子商务公司。

达比·斯马特 (Darby Smart) 联合创始人妮可·沙里亚特·法布 (Nicole Shariat Farb) 说: “在这里招募是一场战争,很难吸引人才。”“你必须尽一切努力赢得胜利。我们想要的东西表明我们是一家有远见、冒险、有趣的公司,我们认为这是比特币。“

虽然这似乎是一种诱人的福利,但在你考虑为员工解决比特币问题之前 -- 无论是为了公关策略,还是为了让你的初创公司脱颖而出,还是为了本金 -- 请记住,这仍然是一个滑坡。

在线金融咨询平台BIDaWIZ的会计师兼创始人Ryan Himmel说: “我认为用数字货币补偿员工还为时过早。”“简单地说,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任何雇主这样做都是不负责任的。”

Himmel提出的一个风险是波动性。是的,美元的价值每天都在变化,但与比特币的波动相比,它的微不足道。根据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数据,在过去30天内,比特币的钟摆从65.42美元的低点摆动到115美元的高点。它并没有真正的稳定性,导致员工的薪酬每周都在急剧变化。

“作为一家技术公司,我们的员工非常了解纯数字货币的风险,并且我们知道有关人们失去比特币存储的故事。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波动性可能是使用比特币的一部分。”

另一个问题是会计师应该如何管理比特币的支付。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当前的方法是将比特币类似于现金对待,并从已经征税的净工资中扣除数字货币。从雇主的角度来看,当美国国税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收取就业税时,不允许使用比特币付款。初创企业必须将现金价值放在比特币上,并留出现金来支付所得税和就业税。

尽管有些人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安全的环境,不受中介机构政策的束缚,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安全的。包括mt.Gox和比特币钱包服务Instawallet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是最近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在替代支付转移网络Liberty Reserve被当局扣押后,比特币被黑了,他们声称该服务帮助洗钱了数十亿美元。

此外,雇主甚至可能难以获得比特币。该系统被开发为仅分配一定数量的比特币存在,并且算法每天分散有限的数量,目前每10分钟仅释放25比特币。

尽管存在不利因素,但像Farb这样的企业家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她说: “我认为,本质上,进入创业世界的人们对风险的容忍度更高。”“更大的风险带来了获得更大回报的机会。”

用比特币获取员工薪酬感觉如何?在评论中让我们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