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准备在全球范围内减少数十亿美元的卫星连接

如果您是Google,那么大多数在线世界都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舞。但是,没有连接到互联网的世界甚至听不到您的音乐。为了变得更强大,谷歌需要让更多的世界上线。它将投入大量 -- 非常大量 -- 来实现这一目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科技公司将投资至少10亿美元,以发射第一支由180颗小型轨道卫星组成的舰队,以将互联网连接带到目前尚未连接的世界部分地区。该报告称,该项目的支出可能飙升至30亿美元。

据说这项工作是由格雷格·威勒 (Greg Wyler) 领导的,他最近从他创立的卫星通信初创公司O3b Networks来到Google。

Google不会确认十亿美元的价格标签,但确实确认了将互联网引入到目前已离线的全球部分地区的兴趣。“互联网连接显着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然而,世界上3分之2根本无法访问,“谷歌发言人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专注于新技术-从project Loon到Titan Aerospace-在未来几年有可能使数亿人上网。”

project Loon是Google的名字,因为它的工作试图通过漂浮在地球平流层的气球为农村和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访问。该项目是在新西兰进行试点后于2013年6月年启动的,专门设计了漂浮在地球地面上方约20公里处的气球,以大致相当于3g无线网络的速度传输互联网连接。

同时,上个月Google收购了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的Titan Aerospace,该公司使用大气卫星 (高空太阳能无人机机器人) 在偏远地区建立互联网连接或帮助监测漏油和森林砍伐等环境破坏。谷歌收购泰坦航空航天公司 (Titan Aerospace) 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有点耳光,后者一直在谈判收购这家无人机公司。

与谷歌一样,对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来说,增长也取决于让更多的人上网。除了包括三星和诺基亚在内的六家最大的移动设备公司之外,Facebook还是internet.org的合作伙伴,internet.org是一项合作,旨在将互联网带到目前尚未在线的全球3分之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