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不是你要找的黑莓手机

“我为什么要关心?”

这是我第一次拆箱黑莓最新的智能手机护照时对自己说的话。

为什么我要关心设备的4.5英寸方形屏幕?为什么我要关心设备的大小和形状与其同名一样?我为什么要关心护照上预装了亚马逊的应用商店?

好吧,好吧,原谅我的怀疑。护照有很多值得喜爱的地方。这是黑莓首席执行官约翰·陈 (John Chen) 领导下的第一个产品发布,他接管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去年11月。为了扭转局面,陈说,他想通过提供吸引大公司的设备和服务来回到加拿大公司的根源。企业。

适合商务旅行的旅行证件形电话?当然。为什么不呢?

黑莓将其形状奇特的设备 (无疑成功地吸引了公司的注意) 定位为那些想要完成工作的人的最终生产力工具。如果营销听起来很熟悉,那就是: 近年来,黑莓在每个主要产品发布中都发出了以业务为中心的战斗口号。好像该公司在说: “请原谅我们的粉红色黑莓珍珠翻盖。”或者,“这是一部不会运行Flappy Bird的手机。”

实际上,passport的屏幕有助于显示更多信息,而不会强迫您旋转设备,就像您通常使用常规比例的手机一样。我发现屏幕质量与苹果的iphone和市场上大多数高端Android设备相当,即使不是略好。

你知道吗?护照可能是一个正方形,但我开始欣赏它的尺寸。在测试中,我逐渐尊重它的视野,不受数字键盘的阻碍-尽管我很乐意放弃屏幕空间,以便为尺寸更经典的BlackBerry键盘腾出空间。(稍后详细介绍。)

我还开始欣赏一个名为BlackBerry Blend的功能,该功能是该公司移动操作系统的10.3版本中的新功能。不,这不是一些冰沙 -- 这是一项服务,允许你从台式电脑访问手机上的内容和信息,即使你把它留在家里 (或者在车里,或者在办公室抽屉里)。经过几次初步连接后,我发现自己经常从Apple Mac台式机和Apple ipad连接到passport。

至于那个键盘: 它与其他BlackBerry设备上的物理键盘有很大不同。护照的键盘限制为三排 (经典的BlackBerry排列为四排)。底部行由空格键分割。通常位于空格键两侧的shift和symbol键现在以数字形式存在于屏幕上。

像大多数人一样,我在个人手机上使用虚拟键盘。我发现要重新调整物理键盘很困难。第一天,我觉得我在盲目地捣碎键,试图从中引出连贯的单词。(幸运的是,BlackBerry 10包括一种纠正拼写错误的单词的机制,即使使用物理键盘也是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减轻了。尽管如此,我不确定那些很快对经典黑莓键盘表示钦佩的传统黑莓用户是否会对护照版本赞不绝口。

此外,护照的键盘还有一个次要功能: 它是一个隐蔽的触控板。您可以在其上滑动手指以滚动电子表格,浏览电子邮件和删除单词。双击,激活文本选择工具以精确编辑文档。

一旦你找到了功能,它就是一种新奇的东西 -- 然后它就会消失。我发现忽略功能齐全的触摸屏将键盘用作触控板很尴尬。更重要的是,我在故意键入时反复激活了文本选择工具,这改变了光标的焦点,从而改变了我输入文本的目的地。令人沮丧。

我想喜欢passport的组合触控板键盘的独创性,但是我没有得到 “啊哈!” 的那一刻,我是如此拼命地寻找。

到测试结束时,我不伤心地把护照放下。很难不尊重该设备大胆偏离该类别的规范,而且像这样的设备显然有一个利基市场。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仍在抓着旧版设备的BlackBerry用户来说,passport并不是您要寻找的BlackBerry。对于那些已经转移到其他平台的人来说?很难回去。

我们为什么要关心护照?在花了很多时间之后,我仍然没有一个可靠的答案来回答这个问题。我确实知道人们在谈论它,进而谈论它的创造者。现在我想起来了,也许这就是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