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市场的3种方法

我的专业领域是使用精益六西格玛的理念进行领导力开发,换句话说就是 “过程改进策略”。

现在加入我的旅程,我称之为两家公司的故事: 一家企业通过进行改进,使客户首先想到,从而使其员工参与其中。第二个创造了一个 “这不是我的工作” 的环境,使员工无法使用客户至上的思维。现在你可能会问,“客户怎么能不第一呢?”

许多人认为精益六西格玛仅适用于工程和制造公司。这是第一个误解。这种管理方法建立在消除浪费因素并仅关注客户的前提下。快速了解了精益,作为一名企业家,你现在可以看到这一理念适用于所有企业。每个企业都在精益从业者所谓的SIpOC (供应商,输入,流程,输出和客户) 中运营。了解到精益思维的一小部分将为您打开大门,以了解主导市场的三种方式。

我怎么能阻碍?

与Office XYZ见面,这是一家牙科机构,拥有5-7名员工,每个员工在与患者打交道时都有独特的工作。我打电话给这家机构为我的母亲预约,并被告知他们需要核实她的保险,并在获得批准后会回电。两周过去了,我才意识到我还没有收到任何人关于保险核查的消息。我打电话给办公室,要求与要回电的人交谈,我们会打电话给凯利。我被告知凯利不在办公室,过去两周一直生病。我的下一个问题是: “她是唯一验证保险的人吗?” 回答是肯定的,然后我要求与经理交谈。有人告诉我凯利是经理。让我们在这里停下来,因为现在我们进入了一个著名的 “这不是我的工作” 的兔子洞。

我能帮什么忙?

与Office ABC见面,这是一家拥有类似员工的披萨公司。一个晚上叫披萨。下订单后,我被告知我的进餐时间约为30分钟。星期五晚上半小时?这家公司的运作与第一家公司大不相同。当我下订单时,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我收到了以下消息: “我们正在为您订购。现在一切都在一起了。厨房工作人员正忙于您的订单,以确保一切都正确。”

几分钟后,我收到了这封信: “正在路上。司机已经离开商店,很快就会到达你的位置,然后是,“交付了!吃饭的时间。为您服务是我们的荣幸。”这是在同事承诺的时间内。

“去看看” 的心态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经历给了我停顿的时间。XYZ公司是否知道 “精益思维” 的重要性,ABC公司是否知道他们在运营中使用精益六西格玛哲学?XYZ公司的领导者是否真的走完这个过程,看看是否有任何浪费的因素使他们的服务缺乏客户第一思维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质量、速度和交付?关于ABC公司,这位领导者是否利用了Gemba的概念,即 “去看看” 来改善他们的价值流,并在他们问客户欣赏什么的地方?

在探索精益六西格玛的方法时,第一步是找到确定的废物的根本原因。然后,您开始寻求客户定义的质量,确定获取客户商品或提供服务的速度,并寻求适当的交付方法。

聚焦三大精益战略

除非有人实际询问过客户,否则不能假设知道客户的定义是质量。在XYZ公司中,很明显,没有人主动通过调查,焦点小组或使用任何反馈技术来寻求意见。精益词典中有一个概念,叫做客户的声音 (VOC)。这只是意味着找出你的客户想要什么,并愿意付钱。这就是你会发现质量概念的地方。

在ABC公司的故事中,你可以证明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的客户 (包括我自己) 的质量是热披萨,并被告知他们的订单是怎么回事。他们是如何知道并将其实施到他们的运营中的?在得到如此出色的服务后,我不得不打电话与他们的一位领导人交谈。我被告知,这就是他们在市场中作为清算力量竞争的方式。

对速度的需求

成为你所在领域最快的人对你的市场有巨大的影响。从对公司的访问中可以看出,XYZ speed在他们认为对客户重要的事情中没有发挥重要作用。两周来验证保险是不可接受的做法。顺便说一句,我没有提到我确实应要求与另一个人交谈,该人确实在24小时内回电通知我他们不接受保险。YetI等待了2周,这可能使我既沮丧又烦恼。速度和便利性是我们购买体验的主要参与者。

ABC公司体现了速度的重要性。在我收到的每条短信上,也列出了交付的时间戳。今天有足够的服务来确保您的客户快速获得物品和服务。这家公司有一个系统,允许员工知道各种尺寸的时间表,以及根据选定的配料增加的时间。您是否考虑过自己的敏捷性水平,同时保持客户对高质量的赞赏?

为什么交付方式对您的客户如此重要?是否容易获得您的产品或服务?以最简单的形式交付等同于客户如何接收您的产品或服务。简单吧?XYZ公司的交货既不例外,也不令人满意。他们员工的专业水平给客户带来了焦虑,因此他们认为合适的任何交付方式都低于标准。对于他们是否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给我发短信或给我打电话,没有任何选择。根据他们的表现,我认为这些选择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改变结果。

公司abc创建了一种交付方式,使我可以选择如何接收产品。他们当然是用他们的车送货的,但我可以选择把它送到我家门口,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让他们按门铃,我面对面或非接触式地收到它,它在后备箱里,我出来取回它。这允许客户选择一个选项。

我们刚刚访问了两家公司: 一个消除了废物,另一个增加了废物。你是哪个行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