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样本|泰康保险:构建“责任共同体”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着2020年接近尾声,脱贫攻坚也进入了关键的冲刺阶段。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业在近年来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职能的优势,切实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康保险秉承“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理念,以“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为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泰康保险集团的优势,创新扶贫方式,为扶贫脱贫和乡村建设作出积极的力量。

泰康保险在精准扶贫、医养大健康领域,不断提升履责的专业性与可持续性,构建集团、各子公司、生态企业、员工志愿者协同参与的“责任共同体”。通过一企帮一地、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助学帮扶、助老公益、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工作,多措并举支持脱贫攻坚大业。

20200327163428_310

图注:本次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联合实施“点对点”公益专车返岗复工服务项目,旨在帮助滞留在湖北的农民工解决出行问题,助力湖北农民工返岗复工。

2017 年发起的“泰康溢彩公益”致力于持续支持生命和大健康主题的公益活动,旗舰项目“溢彩千家”以扶贫和赋能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各地养老机构,构建助老、敬老的生态体系,帮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生活。“扶贫”模式主要面向贫困地区的县镇级养老机构,包括捐建农村敬老院、互助幸福院,资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设备。“赋能”模式主要针对地市级的养老机构,资助内容包括信息包、培训包、资金设备包,帮助养老机构设施设备升级改善、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泰康溢彩公益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近百家,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老人3万名。其中,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捐助 100 万元修建10孔窑洞作为农村互助养老院,改善当地贫困老人生活状况;支持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扶贫聚力扶智成才”养老服务人才百县千人培训计划,共开展11场培训,为“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养老服务人员赋能先进的经验和技能,推动贫困地区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6

泰康溢彩公益赋能贫困地区养老人才发展

泰康集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到察右后旗当郎忽洞苏木和察右中旗乌兰哈页苏木调研,开展结对帮扶、定点扶贫工作。先后捐助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和察右后旗当地敬老院、互助幸福院医疗、健康物品共50万元,捐赠电脑等办公用品及捐赠公益岗位资金共40万元,改善养老机构硬件设施,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近三年来,支持当地消费扶贫,购买农牧产品近800万元,提高农牧户收入,助力内蒙古扶贫工作。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投身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队,四年来,累计选派17名干部员工参与“访惠聚”工作队,支持贫困户、资助大学生、捐资捐建村委会等,共计投入资金约420万元。泰康在线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布托中学和民族小学捐资 100 台电脑,援建两所学校电教室,惠及 7000 多名学生。泰康溢彩基金会支持云南省广南县贫困户的基本生活需求,捐赠价值超过22 万元的生活物资,改善当地 313 个贫困户 1340人的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