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的充气自行车头盔项圈?是的,你没看错。

一家初创公司正在利用技术重塑一件笨重的安全设备 -- 具有时尚的天赋。

每个人都知道,骑自行车时戴头盔很重要。毕竟,你脑袋里那宝贵的大脑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自行车头盔虽然比以前更时尚,但仍然相当笨重和笨拙,特别是如果你花很多时间确保你的头盔完美地穿着,并希望它保持不变。

2005年,时任瑞典隆德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安娜·豪普 (Anna Haupt) 和泰瑞斯·阿尔斯汀 (Terese Alstin) 决定在他们的硕士论文中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对一项新法律的回应,该法律规定15岁以下的骑自行车者使用头盔,以及随后关于是否应执行对成年人的类似授权的辩论。这些妇女提出的问题是制造一种成年人乐于佩戴的头盔,无论她们是否被要求佩戴。

他们的想法是制造一个安全气囊 “头盔”,实际上是戴在脖子上的项圈,在撞车时会立即充气。该设备称为h ö vding。

该小组联系了头部创伤专家,研究了无数小时的自行车碰撞数据,并进行了自己的受控碰撞以收集运动模式。测试自行车手还收集了有关正常骑行条件的数据-日常骑行过程中发生的起步,停车和事件的种类。然后,他们使用这些数据开发了一种算法,该算法可以区分正常循环和事故。毕竟,当您弯腰拿起钥匙时,如果您的安全气囊头盔展开,那将无济于事,对吗?

安全气囊由超强,防撕裂的尼龙织物制成,充气时看起来像引擎盖,比传统头盔给佩戴者更大的覆盖范围,以及更柔软,更温和休克效果。与汽车安全气囊几乎一展开就会再次放气不同,h ö vding的设计可保持充气数秒钟,从而使其在同一事故中承受多次撞击。

听起来有点古怪,对吧?观看此视频:

那么安全吗?简短的答案是肯定的。根据该公司的网站,“h ö vding被标记为CE,并已成功接受瑞典Sp技术研究所的广泛批准程序。要在欧洲销售自行车头盔,必须有CE标记,以证明该头盔符合欧盟 “个人防护设备指令” 中规定的要求。这意味着它符合或超过了在欧洲销售的与自行车头盔相关的所有安全标准。

像普通的自行车头盔一样,h ö vding在事故中部署后不能重复使用。但与普通头盔不同,它实际上可能有助于未来产品安全的发展。项圈内有一个黑匣子,记录了自行车手在事故中运动模式的10秒数据。如果发生事故,公司要求您将h ö vding发回给他们,以便他们可以将这些数据用于进一步的研究。

这种时尚而创新的设备并不便宜。一个项圈加上一个五颜六色的外壳将使您退回约535美元,但一些保险公司将补贴诸如h ö vding之类的防护装备的费用。

这是安全、时尚的自行车运动。

您最近遇到了哪些疯狂的应用程序和小工具?通过在[email protected]给我们发送电子邮件或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让我们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