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RO FPO NZX为股东创造多少价值?

我拥有会计软件公司XERO FPO NZX(ASX:XRO)。正如Ive之前评论的那样,该公司看起来很昂贵,但我也认为它更接近买入而非卖出。

鉴于该公司无利可图,因此很难使用诸如投资回报率(ROI)或股本回报率(ROE)之类的标准指标来量化Xero为股东创造的实际价值。

投资者还需要考虑许多其他指标,其中最重要的是订阅者数量,每用户平均收入,客户流失率和客户生命周期价值。但是,我想尝试量化Xero所获得的营销投资回报,以了解获取新的美元收入是否变得越来越困难。

营销费用可能是Xeros未来收入增长的最好预测之一。但是,考虑到Xeros产品的订阅性质,本年度的营销费用并不是今年收益的良好预测。

我认为,前一年的营销费用更具预测性,因为前一年获得的客户将在当年支付完整的12个月的订阅费用。

我将当年增加的收入除以前几年的营销费用,得出倍数,我称之为Xeros营销投资回报率(ROI)的倍数:

资源:公司报告

我使用Xeros的年度化承诺每月收入(ACMR)作为2018年收入的代理。2018年的实际收入(以及ROI)可能更高或更低。

这是Xeros增长的不完美代理。但是,公司的某些市场营销将保留在企业市场营销中,我认为该比例可能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方法。

您可以在上面的图表中看到,即使以百万美元计的营销费用(蓝线)继续增长,Xeros营销支出的回报率(橙色线)也急剧下降并继续下降。

这意味着Xero将在营销上花费更多,以减少新销售。2017年,Xero在营销上花费了1.668亿美元,而在2017年底,该公司的年化承诺月收入为3.597亿美元,比实际收入高出6430万美元。这表明2018年的收入将至少增加6430万美元。

市场营销收入1.668亿美元除以新收入(营销/新收入)6430万美元,比率为0.385。也就是说,2017年在营销上花费的每一美元都可能在2018年带来0.385美元的新销售额。早在2016年,这个数字就超过了1美元。

鉴于软件业务的高利润率,这仍然是值得的投资回报,但是这表明Xero的增长成本越来越高。这可能部分是由于在Xero仍在建立自己的品牌并减少客户数量的情况下向海外扩张的支出。

我想检查的第二件事是每个新客户产生的实际价值。为此,我将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LTV)除以获取客户的成本(CAC)(此数据自2015年以来已在Xeros年度报告中提供):

客户的Xeros终生价值除以获取客户的成本。(资源:公司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营销费用的回报率似乎正在下降,但每个客户(橙色线)产生的价值却在增加。此外,即使在计算了获得客户的成本(蓝线)之后,每个客户增加的价值仍在增加(灰线)。

简单来说,灰线表明Xero可以产生相当于获得该客户成本的5.7倍的收入。现在重新访问第一张图表,我认为营销美元的回报正在下降,2018年可能低至0.385。

将该数字(添加为新收入的营销支出的百分比)乘以该收入的生命周期价值,就可以得出:

第二年,每$ 1的营销收入会增加这笔$终生价值。(资源:公司报告)

尽管营销的每1美元在2018年可能产生0.385美元的新销售额(本文的第一张图),但在客户生命周期内,它可能会产生高达此值的5.7倍(第二张图)或2.19美元。

这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每1美元的营销支出目前可创造出2.19倍的收益。这种营销的投资回报率最近一直在急剧下降(第三张图),并且可能会继续下降。但是,有一些要点:

即使营销费用的ROI持续下降,Xero仍将在其投资中产生可观的投资回报(以生命周期价值的形式),并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Xeros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和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通常会继续增加。上面的图表是某个时间点的快照,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加负面。图中缺少的部分是研发支出,这将证明是创造新机会以从现有收入中获得新收入的关键客户群–迄今为止尚未开发的机会。

总而言之,按目前的价格,Xero的股份对我来说似乎有点贵。但是,尽管尚未根据会计准则获利,但该业务的当前经济状况似乎是有利的。如果Xero继续投资于创造价值超过其价值的机会,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有望继续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