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易所禁止人民币存款后,比特币价格暴跌

首先是高点,然后是世界末日。

上个月在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200美元,现在的交易价格低于600美元,这应归咎于中国。两周前,中国央行和各部委发表联合声明,禁止金融公司处理比特币相关交易。现在,按数量计算,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 China已通过终止其用户用中国国家货币人民币为其交易账户提供资金的能力。

据《纽约时报》报道,BTC中国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坏消息,微博是一种类似Twitter的中文消息服务。它告诉用户,尽管 “出于我们都知道的原因” 停止了人民币存款,但该交易所将继续运营,比特币存款和人民币取款仍然是可能的。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市场,这一事实最初似乎是中国政府鼓励的。但它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了镇压,宣布比特币不是合法货币,并禁止金融公司和支付公司买卖比特币,存储比特币或发行与比特币相关的金融产品。

在12月5日发布在其网站上的声明中,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数字货币的 “过度投机” 可能 “损害公众利益”。中国以严格监管人民币而闻名,政府机构似乎认为比特币交易是另一种方式对人民币的投机。然而,在中国,人们仍然被允许购买、出售和持有比特币作为一种商品。

这些限制导致全球比特币的价值下降。在下午12:21东部时间,比特币在BTC中国的价格是3,135元,或516美元。在总部位于旧金山的Coinbase上,该公司允许从用户的银行帐户中进行美元存款和取款,价格略高,为575美元。

一些持观望态度的人无疑会对比特币倒台的前景感到高兴,这一事件在某些方面早已被预测。但是Schadenfreude Sallies最好记住,市场中的短期泡沫与本身就是泡沫的市场之间是有区别的。上周四,Coinbase宣布已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美元,这是比特币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筹款活动。

“我们认为Coinbase可以显着加速比特币的扩散,并且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互联网将进入发明和机会的新阶段,” 领导本轮融资的安德森·霍洛维茨 (Andreessen Horowitz) 的克里斯·迪克森 (Chris Dixon) 当时表示。“比特币是第一个关于互联网经济协议的合理提议。”

尽管如此,当谈到比特币的法定货币价值时,今天许多数字钱包明显更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