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称Trian的Peltz赢得代理权之战

路透社)-激进的对冲基金经理纳尔逊·佩尔茨(Nelson Peltz)声称在赢得宝洁(PG.N)董事会席位的斗争中赢得了胜利,但宝洁拒绝让步,并表示希望在宣布获胜者之前先查看认证结果。

按市值计算,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制造商宝洁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3%以上,这表明一些投资者欢迎佩尔茨(Peltzs)努力改变公司的管理层并改善财务业绩。

消息人士称,独立选举检查员IVS Associates在对上个月的代理人竞赛进行了四周的重新计算后,准备了一项新的初步投票结果,显示佩尔茨赢得了43,000股,投票结果是26亿股。

这使佩尔茨获得了0.002%发行在外股票的赢利幅度,分析家说,这太小了,很容易再次抛售。

佩尔茨在一份声明中说:“股东投票,他们表示他们希望纳尔逊·佩尔茨加入董事会。”他在声明中敦促公司接受检查员制表,“不要浪费更多的时间和股东的钱来质疑年度结果。会议。”

宝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结果仍是初步的,“要经过审查和挑战期”。

拥有该公司35亿美元股份的宝洁(P&G)和佩尔兹(Peltzs Trian)基金管理公司(Peltzs Trian Fund Management)现在都有机会自己重新计算票数并质疑投票结果,这意味着解决方案可能还需要数周的时间。竞赛的这一阶段在业界被称为“蛇行”。

IVS的理货次数延迟了几次,表明检查员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战斗中格外小心。计算时间可能还更长,因为宝洁公司约40%的股东是散户投资者。

宝洁公司在过去几个月的投票中以微弱优势获胜后,重新计票是宝洁公司尴尬的挫折。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代理权之争的最新转折,双方在邮寄,电话和广告上合计花费超过1亿美元,以吸引投资者。

密歇根大学法律和商业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如果投票通过并且佩尔茨(Peltz)取得席位,管理层将不得不更快地做出改变。佩尔茨(Peltz)不会罢免(CEO),但佩尔茨(Peltz)不会忘记他花了多少钱来封锁董事会的门。CEO发展业务的压力越来越大,时间表缩短了。

对于佩尔茨而言,他表示将在董事会中进行合作,并表示在选举前,他将提议将现任董事重新任命为董事会成员。

特里安(Trian)参加了很少的代理人竞赛,两年前在杜邦(DuPont)败北,但在几个月之内就更换了首席执行官。2006年,佩尔兹最终在亨氏董事会中赢得一席之地,因为双方最初宣称要获胜,而IVS必须进行选票核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