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聪明的目标不起作用时,以下是应该做的

创业做你喜欢的事,减肥,戒烟,完成铁人三项 -- 这些都是崇高的抱负。

实现这些目标的标准智慧是设定一个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现实的和时间驱动的目标。如1981年11月期《管理评论》所述,这种方法通常用缩写SMART来提及。

很容易看出为什么智能目标变得流行: 它们清晰,简洁,看似简单。Indeedresearch表明,智能目标可以节省时间并简化设定可衡量目标的过程。

Dan和Chip Heath在Switch中指出: “智能目标的特殊性是解决目标设定最严重罪行的好方法-模棱两可和无关紧要 (“ 我们每天都以各种方式取悦客户!”): 当改变很难的时候如何改变事情。

他们指出: “但是,在稳态情况下,智能目标比在变化情况下更好,因为它们所依据的假设是目标是值得的。”

在商业环境中,智能目标对于那些专注于增加数字的人来说是有效的。但是对于宏伟的目标-对于任何有志于做自己喜欢的生活的人来说-智能目标方法都存在严重缺陷。聪明的目标并不总是那么聪明-尤其是对于那些为大胆而大胆的目标而射击的人,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和杰里·波拉斯 (Jerry porras) 在他们的书中介绍了一个术语: 有远见的公司的成功习惯。以下是目标设定专家采取的其他一些方法:

为什么聪明的目标不能实现崇高的愿望。尽管智能方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不允许一个人与目标建立情感联系。没有这一点,一个人就不太可能受到激励。

培训和研究公司Leadership IQ对397公司的4,182名员工进行了研究,发现只有15% 的受访者强烈同意他们的目标将帮助他们实现伟大的成就。只有13% 的工人强烈同意他们的目标将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

问题的一部分是,智能目标过于关注结果。

假设一个人想通过12月31日失去20镑。1月,他加入了健身房,开始锻炼身体,吃得更好。他失去了5镑,感觉很好。然后在3月,他休假。在海滩上放松,他几乎没有考虑去健身房和健康饮食。

他回家后才意识到自己恢复了2镑,感到可怕,内疚和失败。最终,他屈服于旧习惯并放弃了。

哪里出了问题?轻微的挫折可能会极大地阻碍注重结果的目标 (比如试图在年底前失去20镑)。此外,聪明的目标往往无法激发某人内心的激情,研究表明,内在 (内部) 因素更有可能导致长期行为改变。

因此,如果智能方法不适用于大胆的目标,那该怎么办?

制作目的地明信片。在Switch中,Dan和Chip Heath说,将 “目的地明信片” (清晰地描绘了一个人想要成为的地方) 与正确的习惯相结合是实现大目标的关键。

Leadership IQ首席执行官马克·墨菲 (Mark Murphy) 更进一步,他指出,一个人需要发自内心的情感联系来设定一个目标,并有能力推动他或她前进。

他的研究定义了导致巨大成就的目标的八个特征:

1.“有可能生动地描绘出目标实现时的感觉多么美妙。

2.目标制定者必须学习新的技能来实现今年的目标。

3.目标是帮助公司的必要条件。

4.inpidual积极参与制定今年的目标。

5.该人能够参加实现目标所需的正式培训。

6.inpidual必须伸出自己的舒适区才能实现目标。

7.实现目标将改善其他人 (例如客户或社区) 的生活。

8.这些目标与本组织今年的主要优先事项配合良好。

墨菲 (Murphy) 设计了一种新的方法,使目标应该是 (a) 发自内心的,(b) 动画的 (唤起在头脑中反复播放的画面),(c) 必需的和 (d) 困难的,他指的是缩写。

专注于改进。也许与墨菲的方法一致,哥伦比亚大学动机科学中心副主任海蒂·格兰特·哈尔沃森 (Heidi Grant Halvorson) 倡导个人成长和发展的 “变得更好” 的思维定势。她认为,当个人接受 “变得更好” 的方法时,他们倾向于冒健康的风险,不太害怕失败 -- 这是实现目标的基本要素。

使用Halvorson的方法,一个人会设定一个目标,例如 “我想学习如何在营销方面变得出色”,而不是 “我想在营销方面变得出色”。或者目标可能是 “我想学习如何养成更健康的习惯”,而不是 “我想变得更瘦”。她建议写下目标,然后使用诸如改进,进步,发展,成为和成长之类的词来重写目标。

许多人坚持 “做好” 目标设定方法 (根据他人的成就设定基准)。约翰·巴干德 (John Barghand) 的研究表明,当人们模仿他人时,他们倾向于更多地专注于琐碎的,不相关的任务 (感到富有成效),而不是对成长和成就至关重要的困难目标。

与这些观点相呼应的是杰夫·科尔文 (Geoff Colvin),《天赋》的作者被高估了: 真正将世界一流的表演者与其他人区分开的是: “表现最好的人设定的目标不是关于结果,而是关于达成结果的过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