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I:较小的金融科技品牌的现实情况

自2016年4月推出以来,NCPI的创意统一支付接口(UPI)旨在在银行业数字化中发挥关键作用。

但是,行业专家认为,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尤其是在UPI成为小额贷款和还款功能的催化剂方面。当然,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较小的信用贷款品牌MoneyTap的Bala Parthasarathy说,例如,他们将在下个季度使用UPI集成在其应用程序上进行还款。这将是一项创新,因为MoneyTap是面向较小借款人的独特信贷额度应用程序,可以作为移动应用程序使用。理想情况下,这应该是向印度数百万客户提供小额信贷所迈出的一步。理想情况下,UPI应该以保护此类小借款人利益的解决方案走在前列。

但是,UPI似乎仍然是银行的领域。“为了创新,您需要银行合作。初创企业不能自行制作UPI产品。因此,就非银行金融业务而言,今天使用UPI所能做的工作非常有限。如果您使用的是与ICICI捆绑在一起的Phone Pe或与HDFC捆绑在一起的Google,则可以使用UPI接受付款并要求我支付账单。这些支付公司之一需要与银行合作才能接受这些UPI付款。”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揭秘新时代金融科技的治理,风险和合规性Lalit Modi在共同驳回其股权出售要求后抨击Godfrey Philips,称其为“公然骗子”

但是,他对UPI的发展充满希望,因为UPI将成为印度银行客户数字交易能力的主要推动力。“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革命的开始。政府一直做事的方式是首先尝试一下。然后完成创新步骤。所以,现在我们在做的事情是非常基本的东西-给您钱,给您钱。我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这完全是监管和优势领域。”

对于MoneyTap而言,这条路实际上并不困难。“我们与像RBL这样的银行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这是保费和与他们之间的关系之一,因此与他们进行创新要容易得多。实际上,我们相信的一项竞争优势是我们与RBL有着深厚的银行合作伙伴关系。最终,在印度,一切有钱的事物迟早都会指向银行。如果您拥有良好的银行合作伙伴关系,那就是战略实力。”他补充说。

在一段时间内,需要并且将要创建法规,以允许非银行金融机构利用UPI的力量。

正如Parthasarathy所说:“我们有可用的想法和技术。技术不是问题,但是出于充分的理由,法规也不允许这样做。这是一个全新的范例。由于涉及大量资金,因此在开放法规之前先消除这些缺陷是一件好事。”

无论如何,UPI 2.0更加面向技术和市场友好,已经为这些想法增加了价值。新的和升级的版本允许商家直接向客户开具账单以及付款请求,还允许商家将其业务帐户链接到该应用。这使他们能够向平台添加透支帐户。这还将增加信用支付功能并允许扩大客户群。

是的,等待,观察然后继续前进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