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您的演示文稿令人难忘是使其传播的关键

传播病毒不仅适用于社交媒体。如果你在做生意,你也希望你的推销或演讲中的口头信息传播开来。

你展示的目标是推动你的观众采取行动: 获得预算批准,项目批准,购买解决方案。但是,大多数采取行动或购买的决定通常是在演示后几天甚至几周做出的。与会人员将消化您的论点,然后将其 “重新呈现” 给首席执行官或管理委员会。

我认识的一位销售主管最近对她的团队说: “伙计们,您需要了解这一点-我们最重要的销售演示是在我们不在房间时进行的。”

如果处理重新呈现的团队不能有效或准确地重现你的论点怎么办?麦肯锡 (McKinsey) 和其他公司的数据表明,在几个小时内只记得典型演示文稿的15%-20%,而在一个月内只记得2%-3%。当你面临推迟的决定时,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在场时拍摄的标准。我们真正需要问的是:

我演讲的故事会被重述吗?

换句话说,它会 “传播病毒” 吗?

应该。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在我们所学到的大多数关于有效沟通的知识上按下重置按钮,而不是专注于清晰的传递和自信的肢体语言,而是将信息与人脑的连线方式保持一致。

大脑以某种方式消耗信息,只有通过与大脑的深度对齐,才能实现真正的 “复述能力”。

像病毒一样传播的演示文稿建立在三个基本支柱上:

1.专注于一些大想法。

大脑不会在事实和数据的水平上运行,它发现很难存储和检索,尤其是在大量情况下。相反,大脑-天生的还原主义者-始终将其接收的信息还原为最简单,最简洁的形式: 思想。因此,最好的交流 “喂养” 大脑那些渴望的想法。

如果您想传播您的信息,请专注于少量的大创意。

当然,事实和数据很重要,因为它们支持并证实了这些想法,因此要带来适当的事实和数据水平。但是,重要的是想法。

2.有一个合乎逻辑的叙事流程。

大脑根据上下文存储信息。当呈现新信息时,大脑会寻找上下文-将信息附加到其中的东西。如果它能找到它,信息就可以存储。但是,如果找不到上下文,则无法存储它。我们称这样的文本信息为 “知识分子孤儿”,它立即被遗忘。

所以一旦你确定了你的大想法,把它们组织成一个合乎逻辑的顺序叙述。一个简单地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移动而没有这个的论点注定会在几分钟内被遗忘。

3.优雅的简约。

如果你想让你的信息被重新讲述,它不能过于复杂和难以理解。复杂的故事不会被重述。人们无法复述他们不理解的故事,如果他们不相信自己可以在会议上进行的盘问中为别人辩护,那么没有人会提出自己的论点。

不要纠结于让你的论点尽可能简单 -- 但不要把它哑了,也不要为了 “最低公分母” 而开枪。演示设计的简单性是优雅的,并且需要思考和谨慎来制作简单的信息。正如达芬奇所说,“简单是终极的复杂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