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的领导者如何应对批评

无论你是一个有抱负的领导者还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人员,你都不太可能在没有经历至少一些 (如果不是很多) 来自你认识和共事的人的批评的情况下走到这一步。

在与各种组织和角色的领导者和经理合作的十多年中,我观察到,区分最成功领导者的关键因素之一是他们能够识别和利用高质量的批评来推动他们的工作前进 -- 并且能够忽略甚至忽略其他方面。

听起来不错,对吧?但是,你是怎么做到的呢?答案非常简单。

本质上,有四种主要类型的批评,他们的批评通常可以分为两个维度: 在语气上支持或不支持,在内容上有帮助或没有帮助。

以下是您识别和响应四种类型的最有效方法:

仇恨者: 不支持和无助

很明显,你想避免像瘟疫一样不支持和无益的人。这些人是仇恨者,只会让你对自己和你正在做的事情感到难过。通常,他们也是试图在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中实现某种改变或改进的人,但没有成功。你正在做的事情和他们已经尝试 (和失败) 做的事情之间存在的相似之处越多,他们就会越恶毒,因为你的任何成功都会提醒他们自己的失败。

有趣的是,他们甚至可能是你的朋友。这些人可能擅长很多事情 -- 让你笑,在烧烤时管理烤架,或者听你抱怨你的工作 -- 但是当涉及到实现你的愿景和目标时,他们是一种破坏性的力量,我个人建议您在寻求反馈时要小心避免它们。

肯定者: 支持但无济于事

然后,有些人无论如何都爱并支持您,但他们并没有真正为实现您的目标提供任何有用的建议。这些人是肯定的人,当你需要从压力中休息,你想自我感觉良好时,他们会很棒。不要误会我的意思,这些人可以在情感支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要注意过于依赖他们来获得诚实的反馈,因为这样做不太可能真正推动你走向你的最终愿景。

真正的批评: 有帮助但不支持

接下来,我们有真正的批评者。这些人通常都是聪明的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计划中的漏洞和逻辑缺陷,并且可以毫不费力地与您分享。但是,他们并不是特别有动力或擅长思考如何实际解决他们发现的问题。他们往往具有较高的分析能力,但较低的关系管理技能。但是,如果您可以从他们那里获得 “热量”,他们通常会提供有用的反馈。

教练: 支持和帮助

最后,还有教练。这些神奇的生物是一个罕见的品种,但当你找到它们时,你会知道它们,因为它们会给出关于如何推动你的工作前进和克服障碍的很好的建议。教练也倾向于高度激励,他们正在激励那些激励你想要挖掘未来努力工作的人。他们的方法非常符合我在《新阿尔法》一书中概述的领导理念,他们的反馈几乎总是质量、诚实、移情和善良。

教练可以成为获得高质量反馈的强大资源,但也很难找到。他们往往非常非常忙,因为有这么多人依赖他们,所以如果你伸出援手,要亲切地了解他们的时间。

归根结底,无论您是喜欢还是讨厌它,批评都是我们专业发展的正常 (有时甚至是好的) 部分。尽管如此,某些类型的批评比其他类型的批评更有价值,最成功的领导者能够识别这些类型,利用它们来推动他们的成功,并淘汰那些不太有用的类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