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会削减其股利吗?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如果CBA在2017年削减股息,其股价将受到重创。幸运的是,没有出现太多削减股息的迹象。

CBA股息(每年半年)

资源:CBA股息

从上面可以看出,CBA股票一直是股息收入的绝对宝藏。实际上,去年,CBA股票支付了每股4.20美元的全年股息。相比之下,90年代银行的股价为6美元。

换句话说,如果您在90年代初购买了CBA股票并一直持有到今天,您将获得相当于原始投资的70%的股息。

CBA会削减股息吗?

在上周,我们看到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和Macquarie Group Ltd(ASX:MQG)报告其财务业绩。

CBA将于周二报告其3月份交易更新。

重要的是,虽然每家银行的业绩都基本符合预期,但没有一家削减股息。他们还报告了强劲的资本比率和相对较低的坏账准备金。

那是个好消息,因为坏账费用直接来自利润,利润最常用于支付股息。此外,它们的高资本比率应有助于他们应对即将到来的监管变化。

在分析师界,共识也显得乐观。根据 FNArena的报道,涉及CBA股票的分析师预计,该行将报告其2017财年派息非常温和的0.8%增长,而其2018财年派息另外1.5%的增长

我认为,虽然分析师的目标最好是加点盐和一点怀疑的态度,但可以放心的是,分析师认为,CBA股东不会感到头疼,并且每年派发每股4.20美元的股息。

愚蠢的外卖

如果您为获得股息收入而投资,那么它很难超越澳大利亚的银行。但是,我相信四大银行股份中的任何一个都是按今天的价格买进的。此外,如果您已经持有银行股票中20%的长期股票投资组合,那在我看来就足够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