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古怪的技术可能会清理发展中国家

这个世界可能是一个非常肮脏的地方。几个世纪以来,文明一直在努力对抗污垢和细菌。现在,一项新技术旨在帮助清理世界 -- 从字面上看。

保持人们健康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消毒: 医疗设备需要清洁,人类废物需要处理,以防止疾病。在发达国家,这相对容易实现。但是,电力和其他基础设施的使用远未得到保证的地方呢?

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的资助下,休斯敦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创新的系统来做到这一点,仅使用太阳本身的力量和一些辛勤工作的纳米颗粒。他们的蒸汽动力高压釜使用吸光纳米颗粒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蒸汽。纳米粒子加热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周围的水立即蒸发。

该系统产生足够的热量和压力,甚至杀死最耐热的活微生物,孢子和病毒。

赖斯纳米光子学实验室 (LANp) 主任、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内奥米·哈拉斯 (Naomi Halas) 在Gizmag.com上说: “卫生技术并不迷人,但对25亿人来说,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要想真正发挥作用,你需要一种可以完全离网的技术,这种技术不是那么大,功能相对较快,易于处理并且没有危险的组件。我们的太阳能蒸汽系统拥有所有这些,这是我们见过的唯一可以完全消毒废物的技术。”

太阳能蒸汽系统可以处理一个四口之家的浪费,每周只需两次治疗。创作者说,它是如此高效,以至于它甚至可以使用冰冷的水,并产生24% 的整体能源效率-甚至比只能吹嘘15% 效率的商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还要高。

这项技术除了灭菌外还有其他潜在的应用。该系统具有很高的效率等级,在发电中具有令人兴奋的潜在应用。尽管有潜在的商业机会,但研究人员选择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灭菌应用。该小组希望与一家名为Sanivation的废物处理公司联手,在肯尼亚对该系统进行现场测试。

在下面的视频中查看系统的工作原理:

您最近遇到了哪些疯狂的应用程序和小工具?通过在[email protected]给我们发送电子邮件或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让我们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