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和奥驰亚(Altria)在合并谈判中,万宝路褪色,电子烟点亮

万宝路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表示,正在商讨与奥驰亚集团公司(Altria Group Inc.)在2008年分拆后合并的事宜,因为烟草巨头寻求在快速增长的电子烟市场中集中资源。

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消费领域,也是有史以来的第四大交易,将合并成为一家烟草巨头,其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

在英美烟草公司以490亿美元收购雷诺兹美国公司之后的第二年,这突显了全球吸烟量的下降如何促使烟草公司在开发替代产品方面寻求规模和资源。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正在讨论的全股票合并条款,奥驰亚的股东将不会获得任何溢价,并拥有合并后公司的41%至42%之间的股份,菲利普·莫里斯股东则拥有其余股份。授权公开讨论细节。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消息人士称,合并后的公司董事会将由菲莫(Philip Morris)和奥驰亚(Altria)董事平均分配。消息人士补充说,如果交易谈判证明成功,那么到9月底就可以达成协议。

在烟草库存产生稳定收益的时候,这两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11年前就分开了,专注于不同的地理市场。从那时起,该行业被从传统吸烟转向电子烟和电子烟的方式扰乱了。

两者以新产品做出了回应。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在美国境外经营,已开发出一种名为iQOS的加热烟草产品。奥驰亚集团(Altria)在美国开展业务,但仍在该国出售万宝路。该公司去年以128亿美元收购了电子烟公司Juul Labs Inc 35%的股份。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两家公司之间缺乏地域重叠可能会限制运营协同效应的价值。菲利普·莫里斯和奥驰亚集团的股票在周二收盘时分别下跌7.8%和4%,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分别为1,120亿美元和845亿美元。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除了在美国的IQOS许可协议外,两家公司的运营目前都没有重叠。因此,除了公司间接费用和更好的叶子购买力之外,成本协同效应几乎没有。”

消息人士称,菲利普·莫里斯和奥驰亚集团将合并生产业务,以产生每年超过8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据Cowen的分析师称,经调整后,2018年全行业卷烟销量下降了4.5%。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去年全球卷烟销售额估计为7140亿美元。

相比之下,根据研究公司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2018年电子烟市场价值约110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

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在四月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可以在美国销售iQOS。

伯恩斯坦分析师卡勒姆·埃利奥特(Callum Elliott)在一份报告中说:“面对烟草世界的破坏,我们可以看到重新合并的一些好处。”“合并后的实体Philip Morris 2.0可以在iQOS等下一代产品上表现出统一的战线”,并“像Philip Morris最初建造万宝路一样,进行协调的全球品牌建设。”

简化合作伙伴关系

与可燃香烟不同,iQOS设备会加热包裹在纸中的装满烟草的烟丝,产生含有尼古丁的气雾剂。它们不同于电子香烟,例如流行的Juul装置,该装置可蒸发充满尼古丁的液体。

根据许可协议,奥驰亚已经可以在美国销售iQOS,其中包括支付给菲利普·莫里斯的特许权使用费。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并将简化该协议。接近交易谈判的消息人士说,合并谈判是这种伙伴关系的延伸。

同时,奥驰亚可以利用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的全球销售力量来协助Juul的国际扩张。

富国银行分析师邦妮·赫尔佐格(Bonnie Herzog)在周二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这项交易将通过改善现金流并加速Juul和iQOS在全球的推广来创建全球领先的尼古丁公司。

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的年收入接近300亿美元,而奥驰亚集团(Altria)去年的收入约为200亿美元。两家公司都表示无法保证会达成协议。

任何交易都需要得到公司各自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