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维持至2018年末:轮询

路透社的快速调查显示,印度央行可能将利率维持至至少明年下半年,此前央行在将其政策立场转变为中性的令人震惊的决定后进行了这一调查。

虽然对4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的共识观点指出,直到2018年7月至9月季度,政策回购利率一直保持在6.25%的水平,但仍不到五分之一的人预计最早将于今年4月至6月降息。

中央银行周三令回购利率保持不变,并暗示将摆脱宽松偏见,这令市场感到意外,尽管政府撤回占面值约86%的高面额纸币的影响仍在不清楚。

在过去两年中,印度央行以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宽松周期将政策利率降低了1.75个百分点。

尽管许多人曾预测降息会有所停顿,但很少有人预期央行会在2月8日的审查中暗示政策转变。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在2月9日至10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中,较小的经济学家样本的中位数显示,直到2018年9月的这一季度,印度央行的下一轮举措可能会降至6.0%。相比之下,一周前的共识是今年9月底之前两次裁员。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印度经济学家库纳尔·库马尔·昆杜(Kunal Kumar Kundu)写道:“由于担心通货膨胀的上行风险,印度央行已将其货币政策立场从宽松转变为中性,表明宽松周期实际上已结束。”

“但是,我们认为,某些挑战-可能给通货膨胀带来上行风险-可能无法体现出印度储备银行的担心。我们还认为,取消货币化对经济的影响将超过印度储备银行的预期。”

预计将于2月13日发布的数据将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下跌以及政府禁止高价值货币发行后需求疲软,1月零售通胀已降至至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当被问及印度央行对通货膨胀问题的态度突然转变是否表明今年没有进一步放松的明确迹象时,接受调查的50位经济学家中的一半多一点表示同意。其余21人不同意。

印度储备银行担心核心通货膨胀率保持粘性。它还在周三表示,它需要更多时间来衡量全球风险对通货膨胀和卢比的影响,因为该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接近历史新低。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全球原油价格自11月底以来上涨了近14%。

回答补充问题的46位经济学家中有30位说他们同意印度储备银行的政策立场。其余16人说,这是不明智的,因为经济可能受到比高价值纸币禁令更大的打击。

截至三月份的财政年度,官方官方估计的增长7.1%将是三年来最慢的。

在政府出人意料的行动之后,农民,家庭和公司一直在努力满足其日常现金需求,而官方估计截至三月的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为7.1%,已经是三年来最慢的。

Dun&Bradstreet的首席经济学家阿伦·辛格(Arun Singh)表示:“如果问任何人他们是否可以估计取消货币化的影响,没有人会有任何线索。”

他说:“我们仍在努力消化和估计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以及它将如何影响经济。没有人知道其风险的深度和影响的深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