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再次成为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

Twitter Inc任命联合创始人兼临时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为其永久首席执行官,结束了数月来关于谁将接管该公司的猜测。

Dorsey将继续担任快速增长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负责人,该公司也是他共同创立的公司,可能会引发利益冲突。

Twitter此前曾表示,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将是全职职位,如果Dorsey继续经营Square,这似乎将其排除在外。

一些投资者对Dorsey是否可以同时运营Twitter和Square表示担忧,预计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然而,Twitter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1.9%,至26.80美元。

此举是在Twitter努力重振用户增长之际进行的。Twitter第二季度的月平均用户增长速度是该公司2013年上市以来最慢的。

自前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 (Dick Costolo) 卸任7月1日以来,多尔西一直担任微博服务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Dorsey将继续担任Twitter董事会成员,但不再担任董事长。该公司周一表示,Costolo于9月30日从董事会辞职。

“我们正在努力改变董事会的组成,” 多尔西在推特上写道。

亚当·贝恩 (Adam Bain) 曾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他曾是Twitter的总裁兼收入主管,曾被认为是最高职位的最爱。

据知情人士透露,Square率先通过智能手机使用即时支付,根据其最近一轮融资,其价值约为6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很快申请首次公开募股。

这将需要Dorsey花费大量时间,Dorsey将不得不花费数周的时间来吸引投资者。

但一些投资者表示,多尔西 (Dorsey) 能够同时完成这两项工作,并且现在比2008年更有效,当时联合创始人在担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时被解雇。

自从多尔西 (Dorsey) 掌舵7月以来,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称赞他在Square上的成功和Twitter更快的产品推出。

其中包括一个广泛可用的 “立即购买” 按钮,该按钮允许用户直接通过Twitter进行购买; 项目闪电,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该项目将允许用户通过选定的推文和照片关注现场活动; 以及与Square的合作伙伴关系,允许用户通过Twitter进行政治捐赠。

Twitter表示,没有计划为Dorsey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角色提供直接补偿。

(Yasmeen Abutaleb andAbhirup Roy的报道; Bill Rigbyand Saumyadeb Chakrabarty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