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阿提哈德(Atihad)审查策略,飞机制造商可能面临订单中断的风险

亚历山大·康威尔,蒂姆·赫弗和斯坦利·卡瓦略

迪拜/巴黎/阿布扎比(路透社)-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正在为中东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数十架飞机订单的可能变化做准备,因为该航空公司正在推进全公司范围的审查,熟悉该消息的四个消息来源事情说。

自2016年以来,阿提哈德一直在审查其业务,当时对其他航空公司的投资为阿布扎比国有航空公司造成了近20亿美元的亏损。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正在考虑订购超过160架飞机的选择权,从更换模型到延迟交付再到完全取消。

一位消息人士称,最终决定可能基于这三个选择的组合。

阿提哈德拒绝置评。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理由是公司的政策“不对交货时间表发表评论,也不与客户进行任何讨论”。空中客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他告诉路透社与客户的对话是保密的。

审查的细节很少公开,但阿提哈德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托尼·道格拉斯在4月30日表示,该航空公司旨在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

阿提哈德拥有88架空中客车和78架波音飞机,订单价值数百亿美元,主要来自2013年签署的交易,这些交易计划从今年开始交付。

根据两家飞机制造商的网站,订单包括62架空客A350和52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当阿提哈德追求积极的扩张战略以与地区竞争对手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保持同步时,订购了大部分飞机。

阿提哈德航空当时表示,根据与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达成的协议,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可以将订单转移到其已投资的航空公司。当时,该航空公司拥有其他几家航空公司的股份。

去年,当阿提哈德投资柏林航空和意大利航空公司申请破产后,扩张战略似乎崩溃了。

阿提哈德(Atihad)最大投资之一的柏林航空(Air Berlin)于去年10月停止运营,而知名度最高的意大利航空公司(Aitalia)则不太可能购买任何飞机,因为破产程序仍在继续。

阿提哈德目前持有另外四家航空公司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