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下调了35 bps,而不是25或50 bps:热门亮点

BS POLL:您认为印度储备银行连续第四次降息将有助于经济复苏吗?这就是为什么中央银行选择降息35个基点,以及最新的印度储备银行政策会议的其他主要要点-

降息量子均衡调用:鉴于MPC成员评估的当前宏观经济状况,降息25个基点本来是不够的,而降息50个基点本来会过高,尤其是考虑到印度储备银行已经采取的行动。因此,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政策公告中解释说,现在降息35个基点被认为是一个平衡的要求。

“降息35个基点应该被认为是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非常关注经济增长前景,而不是像往常一样降息25个基点(尽管这并没有反映在经修订的2020财年GDP中增长估算)。RBI MPC不一定要降息50个基点,因此保留了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高级经济学家Suvodeep Rakshit说。

Rakshit补充说:“由于通胀预期将保持良性,并且增长前景进一步下行,我们认为在整个2020财年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为25-50个基点。”

FY20的增长预测降低:印度储备银行表示,各种高频指标表明,国内和外部需求状况有所减弱。这导致委员会将2019-20财年(FY20)的GDP增长预测从之前的7%降至6.9%。它观察到,5月至6月的服务业活动情况好坏参半,而拖拉机和摩托车的销售(农村需求的指标)继续萎缩。在城市需求的指标中,乘用车销售在6月连续第八个月收缩。然而,在连续三个月收缩之后,6月国内航空客运量增长呈正增长。

全球经济放缓:MPC指出,自2019年6月MPC会议以来,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活动有所放缓。美国的GDP增长在2019年第二季度减速,而在欧元区,由于外部条件的恶化,该时期的GDP增长也有所放缓。由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英国的经济活动也继续受到抑制。印度储备银行说。

通胀前景:委员会预计2019-20财年第二季度(FY20)的CPI通胀率为3.1%,而本财年下半年(H22019-20)的CPI通胀为3.5-3.7%,风险均等。预计2020-21年第一季度的CPI通胀率为3.6%。

保留宽松立场: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决定维持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立场意味着加息是不可能的。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印度储备银行已将立场从宽松调和为中立。

缓解了流动性担忧:印度储备银行在其政策声明中指出,由于货币回流银行体系,银行减少超额现金储备金(CRR)余额,未偿还等因素,该系统的流动性在2019年6月至7月处于大量盈余市场运作(OMO)购买拍卖,以及印度储备银行的外汇市场运作。

降息的传递:自MPC上次会议以来,银行新卢比贷款的政策回购利率下调的传递已略有改善。声明补充说,总体而言,截至目前的宽松阶段(2019年2月至6月),银行将新卢比贷款的WALR(加权平均贷款利率)降低了29个基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