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难以出售的想法转化为业务

当Prashant Parameswaran于九年前从美国移居到班加罗尔时,他正在考虑一个商业想法:普及印度谷物(如ragi(指粟))并将其转变为千禧一代的首选食品。这个想法的部分灵感来自他在芝加哥的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Inc.工作了两年。

“花了数小时观察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过程,我意识到他们一直在寻找低钠,健康的食品,”这位39岁的年轻人回忆道。“这在罐头食品的土地上。他让我想到了印度传统的谷物,例如拉吉(Ragi)及其固有的益处。”然而,传统的小米制品是一种后天的味道。因此,经过漫长的研发过程,他决定以Kottaram Agro Foods Pvt生产的Soulfull品牌销售拉吉片。有限公司,他在2011年成立了一家公司。

同样,现年39岁的前同事Anurag Dalmia和Gautham P.B.想要破坏人们在2014年购买新鲜农产品的方式,当时有机食品的概念尚未真正流行。在位于班加罗尔的跨国公司GE工作时,这对二人经常讨论在蔬菜和水果中使用农药及其对人们健康的影响。

Gautham表示:“尽管知道有机行业的巨大信任赤字,我们还是决定将有机蔬菜和水果运送到人们的家中。”他说,为一个新生的概念留下轻松的工作是信念的飞跃。他们在印度和国外的企业界工作了12年之后,于2014年成立了健康佛。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帕拉梅斯瓦兰(Palmeswaran),达米亚(Dalmia)和高塔姆(Gautham)是少数企业家,他们以另类的想法甚至是疯狂的想法建立了可持续的业务,因为他们认为市场存在缺口。

以礼物为例。直到Book My Balloons于2014年问世,再也没有人可以通过在线或通过电话下单向别人赠送气球了。Book My Balloons的首席幸福官Ashwin Kannan在找不到人向母亲运送气球的想法时就想到了这个主意。班加罗尔的坎南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我依靠口口相传。”坎南辞去了埃森哲的人力资源工作,以30万卢比创办了这家企业。

并非主流的另一个想法是Abhay Rangan的销售纯素食产品的概念,例如花生酱和腰果燕麦奶。他开始挨家挨户销售母亲在家自制的植物性牛奶。2017年,在获得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素食天使投资人的投资后,他将其转变为一家初创公司Goodmylk。21岁的动物权利活动家兰甘(Rangan)退出了工程学院,创办了古德米克(Goodmylk),他说,他的目标是使植物性食品成为一种家庭习惯。

回答难题

但是,出售另类的想法会带来很多挑战。例如,人们怎么知道被标记为有机的东西是否真的是有机的?健康佛陀的创始人意识到解决此类疑问的唯一方法是谈论自己的饮食哲学。双方都谈到保持家人健康和远离农药的重要性。

健康佛陀为客户,农贸市场组织农场参观,并举办有机蔬菜种植讲习班。Gautham说:“这是一项批量业务,利润微薄。”他的创业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了80%。

Soulfull的Parameswaran也很难说服客户和零售商了解他的产品。“拉吉在印度各地没有被吃过。在最初的四年中,我们每个周末都在外面,在公园,超级市场和学校组织采样会议,”他说。他说,辛勤的工作得到了回报,并补充说上一个财政年度的收入增长了两倍。

另一方面,Goodmylk的Rangan和Book My Balloons的Kannan则更容易,因为他们独特的产品立即吸引了观众。

“我的产品不是昂贵的手工产品,可以像使用乳制品一样使用。” Rangan说。一升腰果燕麦奶的价格为120卢比,这是Goodmylk独有的产品。“我们看到收入每月增长25%,” Rangan说。

尽管坎南(Kannan)并没有努力寻找客户,但挑战在于建立自己的品牌并立即获得认可。“我希望它能像BookMyShow一样出名,”坎南笑着说。他说,在上一个财政年度,该公司的收入超过了一千万卢比。

金钱问题

将胆怯的想法转变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并实现规模发展可能会很艰难。

自有资金的创业公司Healthy Buddha从两名员工开始。今天,它已经有50名员工和大约200名有机农民,主要来自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蔬菜。他们已签约印度其他地方的农民购买水果和不易腐烂的食品。他们从中采购的一些地方包括Solapur(葡萄),Nagpur(橙色)和Kashmir(苹果)。尽管创始人“仍然靠初学者的薪水”,但他们每周进行2,000次送货,并且增加了篮子的种类和产品种类。将来,他们计划增加天然清洁剂,包括洗碗机和地板清洁剂。

也是自筹资金的Soulfull已扩展到包括基于小米的各种零食和饮料,以期“创造健康的世界”。它在22个城市的13,000家商店中有售。

Goodmylk现在拥有15名员工,并在印度各地运送产品。同时,“预订我的气球”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可以订购派对小吃,蛋糕,当然还有各种装有氦气而不是爆炸性氢的高质量乳胶气球。Kannan的员工人数已从两位增加到“每天有20名全职员工和约15名兼职员工”。

致电投资者

很难为另类的商业想法获得资源,尤其是从需要放心的投资者那里。

健康佛陀最初是寻找天使投资人,但“没有点击”。“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想知道我们有多少订单。当时我们有100个,但他们至少要1,000个。我们决定专注于业务和盈利能力。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与投资者接洽的计划。” Gautham说。Parameswaran认为,必须“在公司和投资者之间建立一致的愿景”。去年,他在Aavishkaar Bharat基金中找到了合适人选,并获得了3.5亿卢比的投资。“我们前四年的经验有助于获得投资者。”

尽管他们不寻求资金,但其中许多创始人还是会喜欢导师可能带来的经验和知识。“我们这一代是关于拒绝现状的,这是一件好事。但是经验是宝贵的,”兰根说。

他说,另一方面,坎南(Kannan)正在寻找一位导师兼投资人,他不会“只是投入资金并观看演出,但也会给我一些指导我的扩张计划的建议”。

但是,一个主意并不是万能的。帕拉梅斯瓦兰说,最终帮助企业家的是毅力。“那是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