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投入29,284千万卢比,但NBFC压力打击了流入房地产的资金:报告

一份新的报告称,尽管投资在2019年第二季度逐渐减少,并且环比下降了34.4%,但2019年上半年私募股权在房地产中的投资增长了10%,达到2928.4亿卢比。 。

除了住宅以外的所有资产类别在2019年前六个月的投资都有所增加,而住宅类别的流入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这归因于NBFC部门的持续压力,阻止了新资金的发放,房地产服务巨头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的报告称。

资金流入背后的因素之一是NBFC贷款活动由于住宅部分缺乏再融资而停止。实际上,2019年1月至6月住宅领域的投资仅为516亿卢比,是过去五年中同期第二低的投资。

办公领域仍然是热门投资目标,机构投资者获得了628亿卢比的资金,占2019日历年第二季度总投资的54.1%。实际上,2019年前六个月的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7%。

2020年Office市场将疲软;下半年住宅市场回升:Colliers Godrej Properties在孟买标志性的RK Studios推出豪华住宅,对高层建筑的需求,占所有新项目的52%:

强劲的办公需求,空缺率低和租金上涨继续推动私募股权活动的势头。

报告称,黑石-大使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成功也为商业办公投资领域注入了动力,并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有关投资组合创建,管理和回报的重要知识。

“我们希望商业领域(主要是办公室)的活动将在零售平台和铁砧上的重要零售开发项目获得稳固基础上继续发展。库什曼和韦克菲尔德印度公司国家负责人兼董事总经理安舒尔·贾恩(Anshul Jain)表示,仓储和物流业很可能会通过现有的干粉获得强大的投资者支持,并且计划被全球企业所巩固。

他说,由于NBFCs在流动性困境中挣扎,住宅行业可能会再度陷入困境。

2019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零售和仓储/物流行业分别吸引了12.1%和7.9%的PE流入份额。这两种资产类别的半年投资分别同比增长了21%和62%。

该报告称,由印度国家开发协会(ADIA)支持的印度湖岸咨询公司(Lake Shore India Advisory)在古拉格姆正在进行的零售项目中投资了140亿卢比,这是第二季度零售资产类别的一项重要交易。

在所有城市中,孟买吸引的投资流入量最高,为610亿卢比,占2019年4月至6月季度资金流入的52.6%。紧随其后的是浦那和德里NCR,分别增长12.5%和12.1%。多城市投资(所有投资都在办公领域)占季度资金流量的15%。

本季度,外国投资者占所有投资活动的59%,另外21%的份额来自通过平台途径进行的基金投资。NBFC几乎停滞了国内贷方。

报告说,只有全球有PE支持的NBFC在住宅市场中寻找合适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