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ggy的10亿美元融资并不意味着它可以赢得食品外卖抽奖

Swiggy如何使用从现有投资者和新投资者那里筹集的10亿美元或700亿卢比,将决定它能否在食品外卖市场上取得令人信服的领先地位。12月20日,送餐公司Swiggy从现有投资者Naspers,DST Global,美团点评,Coatue Management和新投资者腾讯,Hillhouse和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筹集了10亿美元。

尽管这一轮融资使Swiggy的估值达到了33亿美元,但仍不足以确保这家拥有5年历史的初创公司将这头生猪存到印度消费者的胃口。印度的外卖仍然是最主要的现象,由于进入门槛低,市场人满为患。

Swiggy受到来自其他食品配送公司的竞争,甚至叫车公司Uber和Ola都进入了市场。即使食品不是他们的核心产品,这些公司的资金也充裕。Uber Eats和Ola的FoodPanda将继续投资于食品配送。这意味着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另外,Zomato的业务范围更广,并且还在筹集资金。

没错,Swiggy在过去六个月中发展迅速。它增加了42个城市,其商品总价值翻了一番。但是要维持这种增长速度并不容易。在最新一轮融资后,甚至是Swiggy的联合创始人Sriharsha Majety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筹集资金可以确保我们不会失败,但不能确保我们获胜。”

相关新闻OYO为裁员Zomato推出了福利,随着交付和订购费的增加,大笔订单减少了:报告瑞士的居留权,创业孵化和房地产投资:全部提供给印第安人和其他人

Majety在8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还表示,Swiggy的首要任务是增长,而不是盈利能力。可以肯定的是,Swiggy不会赚钱。它报告了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亏损379千万卢比,高于去年的205千万卢比。2018财年的收入为468千万卢比,而一年前为146千万卢比。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对Swiggy的增长计划深信不疑,这足以拨出10亿美元的现金。现在,Swiggy必须找到一个利基市场或一种商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它可以通过向消费者提供食物来获得足够的收益。

如果普通食品交付可以成为这种模式,则值得商bat。由于获得了新的客户,Swiggy的商品总价值翻了一番。由于提供了折扣,这些客户中的大多数转向了Swiggy。

如果打折是驱动程序,那么更多的人可以玩这个游戏。此空间中的每个人都提供折扣,折扣越高,订单就越多。

消费者需要能够看到让Swiggy比其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例如Zomato,Uber Eats,Ola的FoodPanda或其他产品。他们都去本地化了,大多数餐馆都在所有这些送餐平台上。

这个市场将保持竞争激烈,争夺餐厅和消费者,并成为两者之间的永久联系。2013年至2016年之间,印度大约有400项可运行的外卖应用程序,其中大多数服务于一两个城市。时不时地,新的超本地公司进入食品配送市场,迫使更大的企业反击。

如果说折价是建立规模的策略,那么筹款就成为主要动力。但是,筹集资金可能并不容易。同样,这个市场已经看到了新公司,例如基于人工智能的Dishq和B2B播放器HungerBox,它们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

Swiggy表示,希望利用这笔资金进行扩展,进入新的超本地服务以及下一代技术,例如人工智能。这些有望帮助该公司找到新的增长领域。

一些筹集的资金也可能会打折。此外,Swiggy一直在投资于食品制造公司,以建立专门用于运送食物的厨房。这些公司中的一些公司可能会在以后将其业务转移到其他食品交付应用程序中。

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2-3年内使用募集资金。但是,如果竞争对手也筹集资金并注入更多资金,那么Swiggy的700亿卢比将很快消耗掉。

尽管这可能不是苹果与苹果的比较,但这可能会导致Swiggy陷入Flipkart之类的情况。2014年,印度电子商务的领军人物Flipkart筹集了10亿美元,当时被认为是明显的赢家。但是该公司经历了许多轮融资,与竞争对手亚马逊并驾齐驱,并最终于今年初被出售给了沃尔玛。

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食品交付市场的扩张程度。目前这是一个问题区域。印度是一个人们主要在家做饭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10年后,仍然只能用大约4,000个PIN码来限制送餐,而电子商务却覆盖了该国19,100个PIN码中的约97%。送餐在地铁市场将更加受欢迎。

但是,某些因素可能有助于Swiggy保持领先地位。就像它在2017年12月收购48East和在2018年8月收购Scootsy一样,Swiggy可以收购规模较小,针对城市的超本地公司以进行扩张并巩固其在这些市场中的份额。但是,这将需要大量资金,Swiggy将不得不进行多轮融资。即使那样,它仍然可能面临与Flipkart相同的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